close


之前有介紹過 YouTube 上有個 Billboard Classic ,
把歷年來告示牌排行榜的歌曲製作成無數個神作,
讓我因此重拾了不少年少時聽過的西洋音樂,
對這些影片我是充滿了感激

可惜樹大招風, Billboard Classic 後來被檢舉停用,
當時引起了一陣騷動,網友們相當震驚,
但被停用就沒轍了~之前寫鶯鶯姐倒數系列時也遇過這個情況(攤手)

還好過了一陣子又看到了新影片,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有人下載後又重新傳上YouTube的影片,
這次學乖了,趕緊下載留檔下來,
至少手邊有檔案就安心多了

Billboard Classic 後來又重新開了一個帳號,
這次他低調了一點,不再大張旗鼓的PO每年的年終榜和每週榜,
反而用漸進式的回顧,也是挺有趣的

這一陣子他在回顧 Paula Abdul 得到冠軍的那幾週,
這是她第二首冠軍曲「Forever Your Girl」,
更讚的是第二名也是超愛的 Jody Watley 的「Real Love」,



第五名是「Rock on」~這真的是我的青春時代啊!!!



Paula Abdul 原本是湖人隊的啦啦隊,
會跳舞是理所當然的,1988年推出首張專輯「Forever Your Girl」,
四首告示牌冠軍單曲讓她一度和 Janet Jackson 成為雙舞后,
包括:「Straight Up」



「Forever Your Girl」



「Cold Hearted」



「Opposites Attract」



1991年的第二張「Spellbound」亦有兩張冠軍單曲,


「Rush, Rush」



「The Promise of a New Day」



提到她就會想起這兩張專輯

然而1995年當她推出第三張專輯「Head Over Heels」時,
隔了四年才出片,多少有點時不我予的感覺,
她的單曲和當時流行的曲風不一樣,也沒能力再帶領新的趨勢,
很快的就被淘汰掉了

我印象很深的是我在日本租CD時,店員對這個歌手是完全的陌生,
因為他唸不出正確的發音,讓我體會到~原來我鍾愛的歌手,
是個過氣的舞后,年輕人並不認識他

話題再回到一開始的影片,因為聽到了久違的 Paula Abdul 金曲,
我就在KKBOX找到了她的精選輯,熟悉的前兩張不用說,
想不到她第三張專輯的歌,其實很好聽

應該是說我就是喜歡她的曲風吧!
當年聽第三張專輯,印象中也不算是太喜歡,
但整張精選輯聽下來挺讚的

第三張專輯的歌有「My Love Is For Real」




我個人很愛的「Crazy Cool」




「If I Were Your Girl」




「Ain't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It's All About Feeling Good」




我真的覺得這張專輯如果早點出,搞不好就會有不同的評價,
只可惜這些都是事後諸葛,講這些都沒意義了

不過至少過了這麼多年,讓我這個老歌迷再度愛上,
我想多少讓這些歌對我來說多了一些不一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