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FB有「我的這一天」的功能後,
每天都會看一下之前的自己過的怎麼樣,
最近都是畢業相關的文,難怪很催淚(苦笑)

今天的回顧中.有一篇讓我很有感觸:
「下午其他年級要上最後一次的倫理課,
我想上也沒辦法了(笑)

跟婷婷老師借了幾分鐘,
去跟明年的導生們打招呼,
一群小大一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看著我,
希望可以和他們相處愉快」

去年的今天,在前一個禮拜剛帶畢業了導生班後,
去和接下來的導生們打聲招呼,
文中的小大一,就是現在的導生班,
現在已經是快要變成大三的孩子們,
從一年前彼此都不熟悉,到現在在一起就是很開心

之前因為明年必須自己一個人當導師的事情,
一度面對未來陷入了極大的恐懼,
雖然其他老師都說:「你以前都一個人帶班,在怕什麼?」

但二A是雙導師一起帶了一年的班,
跟從一開始就是一個人帶的班級感覺就是不一樣

可是後來想想,跟去年比起來,
今年面對的狀況清楚明朗很多了
去年此時,面對的是完全陌生的導生班,
搭檔是未曾蒙面的新老師,整個就是從零開始,
去年都沒這麼害怕,今年何須自己陷入恐慌呢?

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明年的導生就是這群孩子們,
我只要盡力去帶領他們就好了,
其他的事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想想一年前的心境,
真的覺得這一年是個美好的一年,
和一個當時沒見過面的人變成最佳拍檔,
和一群陌生的孩子們變得相處的這麼開心,
當初怎麼知道一年後會是這樣呢?

所以展望未來,無須過度憂慮,
還是那幾句老話:

「事事積德,處處存心
一切隨緣盡份,但求無愧於心」

就用這樣的心態去面對接下來的一切吧~

‪#‎Love日二A‬ ‪#‎不滅的雙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