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在醫院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長,
下午診52號看到快晚上7點都還沒到,
天荒地老的感覺

因為六月下旬去健檢,由於我睽違十年沒去健檢,
健檢的項目從以前的乳房超音波變成乳房攝影,
結果似乎出現了必須去了解的部分,
所以被健檢中心要求去做乳房超音波

今天去看結果,有點傻眼,
不是結果好壞的問題,是幫我做超音波的小姐的問題

當初在做檢查時,他一直碎唸,
說:「你根本沒問題,幹嘛要來?」

結果今天醫生跟我說:
「檢查員表示你必須密切注意」

但醫生看了片子,卻說:「沒事啊!」

喵的!莊孝維嗎???
這個小姐跟我有仇嗎???
我不是太閒或是去找碴才去看超音波的,好嗎?

這讓我想起健檢當天也發生了類似的事,
那天我自費做了甲狀腺超音波,
做之前小姐(與上面那位不同人)也是用很不耐煩的語氣問我:
「你是有病史還是怎樣,為什麼要做?」

我說我只想確認一下狀況,他還很不高興呢!
不知道在不高興什麼(攤手)

結果一照,他就發現我的甲狀腺不算完全健康,
才改口(而且語氣和善許多):「你要定期追蹤喔~」

我常常覺得台灣的醫療界有太多這樣的狀況,
能夠體會醫療人員的辛勞,但他們很明顯地沒生過病,
沒辦法用同理心去為病人多著想

今天的醫生又太為病人著想了,
才會每個患者都看超久,連我這個跟他不熟,
只需要看結果的人都可以看這麼久,
老病患可以聊多久,可想而知了

這個暑假,從健檢開始,
在醫院等待又等待:

眼科遇到電腦當機

婦科遇到過號八人

今天則是五十幾號看到晚上七點

真的浪費太多時間在醫院等待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