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北京九日電) 男子網球頂尖球星喬科維奇今天嚴詞抨擊北京奧運比賽環境「極端惡劣」,然而國際網球總會主席畢提則淡化暑熱、濕度與霧霾對選手的影響。


喬科維奇表示,他從未碰過溼度這麼高的環境,希望訂定新規則來保護選手。


世界排名第三的喬科維奇說:「環境極端惡劣」。這個球季開賽以來,喬科維奇一直為喉嚨出問題所苦。


塞爾維亞裔的喬科維奇說:「我從未在比北京溼度還要高的地方比賽過」。


國際網總主席畢提表示,選手沒有危害之虞,而且已經備妥緊急應變計畫。


他說:「我確定這裡的比賽環境嚴苛,但如果情況達到令人無法接受的程度,是否採取因應措施,裁判單位握有裁量權」。


畢提指出,「我相信一切都在控制之下。溼度環境雖非最好,但是球員個個身強體壯,也全球奔波,到處比賽」。


【2008/8/9 法新社】


【網球】北京高溫又潮濕 喬科維奇「凍未條」

(法新社北京九日電)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表示,對球員來說,北京奧運的比賽環境真的很艱難,元凶是高溫、潮濕以及空氣污染。


喬科維奇說,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高的濕度,希望大會可以訂定新的規則,來保護球員。


「這裡的條件真的極端艱難。」目前世界排名第三、這個賽季一直受喉嚨問題困擾的喬科維奇說:「我從來沒有,在比北京更潮濕的地方比賽。」


國際網球總會主席畢提表示:「我知道,這樣的比賽環境的確是很艱難,北京的濕度的確太高 但是,我相信一切都在控制當中,,而且經常巡迴世界各地參加比賽球員們,身體也都很強壯。」


北京的炎熱和潮濕,是在露天的綠色奧運網球中心練球的球員們,最常談論的話題。


儘管中國為了降低空氣污染,大刀闊斧實施了很多嚴厲的措施,但效果看來很有限,北京的天空,依舊是灰濛濛一片。


國際女子網球總會已經允許,比賽時如果氣溫高到某一個程度時,球員可以要求休息十分鐘,但國際男子網球總會目前沒有類似的規定,喬科維奇忍不住發出不平之鳴。


「對我們這些職業球員來說,我們必須儘可能讓自己保持健康,延長運動生命。」喬科維奇說:「沒有人希望,自己的運動生命一年內就玩完,問題是,要我們在如此濕熱的天氣中比賽,真的會折損我們的運動生命。」


畢提表示,針對這些問題,國際網球總會已向國際奧會提一些權宜之計,「如果比賽的條件惡化到無法忍受的程度,還是必須做一些彈性處理,畢竟,健康對運動員來說,是很重要的。」


根據預測,明天網球比賽開打時,北京的氣溫是攝氏二十八度,濕度百分之九十。


【2008/8/9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