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個人負責早上朝禮的日子,
當然不能遲到,
雖然搭到比昨天早一班的校車,
卻被載到了士林站,
這個不尋常的路線讓我今天跟昨天差不多的時間到學校,
提早去搭車卻得到這樣的結局超傻眼的

朝禮總算是滿順利的,
小老師們在昨天的課後,
討論怎麼教比較適合,
後來確認今天上課的狀況就比較上手了

下午去三立電視臺參訪,
看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幕後,
是個很讓人難忘的經驗

不過因為要負責口譯,
在新聞部繞一圈讓我口譯完後小虛脫

學語言的,就是要隨時有心理準備,
隨時都可能突然要運用自己所學

溝通了兩天後,總算日本人比較收斂了,
昨晚沒溜出去,
是個可喜的進步

但剛剛小老師又回報,
居然男宿目前大量入住短期外賓,
發生了衣服被誤拿,還好事後找回來的虛驚一場事件

狀況真的是一直來,
但一切在進步中,就是好事吧!

=================

下午安排了三立電視臺參訪行程,
我們到新聞部和攝影棚區參觀,
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感謝新聞系蕭老師,
以及本校校友謝總監的精心安排

=====================

今天下午華語研習團到三立電視臺參訪,
很難得可以到新聞部和攝影棚區去參觀,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右下角照片的電梯,
超高超大承載超多人,
真的大開眼界

如果只是單純參觀當然非常愉悅,
但在昨天被告知需要口譯後,
只好由我們兩個帶隊老師親自上陣

不像珮菁老師是口譯課老師而且口譯經驗豐富,
我其實很久沒即席口譯,
在沒有事先得到太多資訊的狀態下,
聽到什麼就翻譯什麼,
非常具有挑戰性

當參訪完畢後,我們都很疲憊,
口譯需要聚精會神

所以我覺得這個行程我的收穫非常多,
如果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口譯的更準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