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年收穫滿滿,已經擁有法網、溫網兩座大滿貫冠軍,又把費德爾踢下世界球王寶座,現在,他要一面奧運獎牌豐富自己的「收藏」。

納達爾在前往北京前接受美聯社記者的電話專訪,道出他對北京奧運的期許,納達爾說:「我絕對會很享受奧運氣氛,而且還要試著拿到獎牌。能代表國家出賽是份榮譽,我很期待。」

納達爾將於8月18日「登基」為新世界球王,結束「瑞士特快車」費德爾長達235週的霸業,「這是遠程目標很大的一步,大約4到5年前我就一直為此努力了。」

納達爾想奪牌、甚至奪金,還得問費德爾同不同意,美國「運動畫刊」評估,費德爾在硬地球場有優勢,金牌應會落入費天王手中,納達爾也謙虛回應:「千萬不要低估費德爾反擊的能力,全世界仍要把他當一位偉大的冠軍看待,他絕對很強。」

回憶溫網和費德爾將近5小時的鏖戰,納達爾印象仍深刻,他補充:「溫布頓絕對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而納達爾也不斷鞭策自己,「每天早晨醒來,我的腦子都清空,並想著如何提升自己,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網球選手。」

北京奧運網球項目於8月10日開戰,據國際網總(ITF)消息,抽籤儀式8月7日於瑞士舉行。

【2008/8/6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