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新聞報導了北一女樂儀隊受邀到英國,
去參加愛丁堡軍樂節ㄉ活動,在愛丁堡城表演ㄉ情形。

(下面三張圖取自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



看到這個藍色ㄉ座位,



這個往下看表演ㄉ感覺,



還有背後古堡ㄉ背景,



這些照片讓我想起2002年8月ㄉ英國之旅。

2002年,那時我還在日本留學中,
而前一年9月,二哥去愛丁堡大學攻讀碩士,
我們當時就計畫好要趁暑假去英國找他,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上歐洲ㄉ領土。

一到倫敦機場立刻就遇上了麻煩,我爸ㄉ行李竟然沒送到,
當時又還沒有出海關,二哥又不能進來幫忙,
只好靠我ㄉ破英文跟英國人溝通,當場來個即席英文聽力測驗(苦笑)。

記得當時我媽直接找了張椅子坐下,根本不來幫忙(她累了),
我爸站在我身邊卻一句話也不說(他英文沒這麼差啊),
第一天我就體會到:也許我必須自己多保重(嘆)!

一出海關看到我二哥超高興,我們展開了兩星期ㄉ旅程:
先在倫敦一帶玩幾天,像是坐倫敦眼看下去ㄉ泰晤士河沿岸,
相片中央是著名ㄉ大笨鐘&英國國會。


至於倫敦眼就是左邊ㄉ這個摩天輪,


一顆眼(好恐怖ㄉ說法)裡面可以容納10多人(我忘啦),
這個景點有時候會出現在電影當中喔!!!

也不過才5年前ㄉ照片而已,怎麼覺得看起來這麼年輕啊?!
我老啦~~~~~~~~~

然後我們就坐火車從英格蘭(倫敦)到蘇格蘭(愛丁堡)去,
提到倫敦ㄉ火車站有沒有讓大家想到什麼?
『哈利波特』ㄉ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呵呵)!!!
當時剛看完『哈利波特』第一集ㄉ我爸,和我們去車站ㄉ另一頭,
很興奮ㄉ去拍下第九月台ㄉ感覺~~有點妙ㄉ回憶。


而這趟火車之旅到現在都讓我們印象深刻,
因為車程頗長,我們必須在車上買午餐來吃,
一看居然只有賣三明治,那只好買來吃啦!
結果~~~三明治ㄉ吐司是烤焦ㄉ(傻)!!!!
這就是鍾家超經典ㄉ英國之旅之黑吐司事件(哈哈)。

到了愛丁堡之後,爸媽住進二哥超小ㄉ宿舍,
我們認識了二哥ㄉ室友們,來自世界各國ㄉ有緣人,
包括肯亞ㄉ律師、英國女老師,以及和我聊ㄉ很來ㄉ美國媽媽。


跟他們聊天當然是用英文,我真ㄉ是卯足勁,
回憶我忘了已久ㄉ英文單字&文法(苦笑),
再加上肢體語言ㄉ輔助,這是個令人難忘ㄉ經驗。

愛丁堡ㄉ重頭戲是要去看北一女去參加ㄉ活動~~軍樂節,
於是演出在前一天,我們先去探場地~~到愛丁堡城。

這就是軍樂節ㄉ入口處,



而這裡就是表演會場(我幹嘛不笑?!),



而最上面那張照片是登上愛丁堡城高處照下來ㄉ軍樂節會場,
當我看到北一女表演ㄉ照片時,很自然ㄉ想起這一切。

軍樂節其實是個為期一個月ㄉ活動,
我們去看ㄉ那天晚上開演前,正好下大雨,
贊助廠商ㄉ某個銀行(我又忘了)發給每個人雨衣,
所幸開演前雨停了,表演ㄉ內容很精采,我還買了CD,
讓我印象最深ㄉ是滿場ㄉ觀眾都穿一樣顏色ㄉ雨衣,很壯觀。

蘇格蘭除了待在愛丁堡之外,
還去了第二大城格拉斯哥,這個地方北一女她們也有去參加遊行,
我們則是去了超美ㄉ格拉斯哥大學~~這樣ㄉ校園讓我也想去上課。


還參加了當地ㄉ旅行團,當天來回ㄉ巴士旅行,
這趟旅行一直坐車,但又發生了印象深刻ㄉ事情:

坐在我跟我哥前面ㄉ兩個泰國女生,從早到晚都在吃東西,
從一開始就餅乾糖果吃個沒完沒了ㄉ,
這還不打緊到後來居然吃起了披薩,到底是哪買ㄉ啊?!
讓我們兄妹倆看到傻眼,驚奇ㄉ狂吃泰國二人組!!!

長途ㄉ奔波在看到這麼美ㄉ景色就沒得抱怨了,
這是尼斯湖~~~沒有水怪(呵呵),只有美景。


但說實在話,很期待去踏上歐洲ㄉ這趟旅行,
卻發現其實英國很髒(有ㄉ地方比台灣還嚴重),
消費高但生活品質不佳,尤其是吃ㄉ方面:
三明治難以下嚥,一直吃速食店老人家又會膩,
去精緻一點ㄉ店又太貴,怎麼想到ㄉ都是這些負面ㄉ回憶?

再加上那時由於我還是學生,花錢上不太自由,
我又沒有花自己ㄉ錢換一些英鎊,想買東西還要看人臉色,
讓旅程當中,多多少少為此不太愉快。

這些狀況讓我之後對去歐洲都興致不大,
至今都沒有想再去歐洲玩ㄉ意願,
我還是覺得日本一切好掌握,語言又通很安心。

不過,現在看這些照片,這趟旅遊還算是個不錯ㄉ回憶啦!
但是我還是不太想再去歐洲玩就是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