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北京十二日電)中國網壇「一姐」鄭潔今天歷經馬拉松大戰,以六比七 (七比九)、六比一、六比四後來居上,打敗西班牙的威維絲後,要求熱情的地主球迷注意球場禮儀,不要在比賽中干擾到球員。


鄭潔今天在北京奧運女子網球單打,遭遇世界排名一百零一名的西班牙威維絲,熱情的地主球迷,不斷地在比賽進行當中大聲加油,儘管主審數度制止,但效果不彰。


打進溫布頓網賽前四強的鄭潔,兩天內,連續打了兩場三個小時馬拉松大戰,鄭潔雖然很感謝球迷的支持,但也希望球迷們可以自制。


「昨天和今天,我都打得很辛苦,球迷的熱情支持給我很大的鼓勵。」鄭潔說:「但是,其中有些觀眾可能對網球不是很熟悉,有時候會在球還沒有成為死球前,太早發出歡呼聲,這樣會干擾到選手,我希望他們下一次可以注意到這個細節。」


第一盤威維絲發球時,觀眾席上突然有人發出聲音,結果她發出一記雙發失誤,但威維絲賽後表示,她沒有注意到,也沒有被干擾。


「碰到得分球時,有時候觀眾會尖叫,但我覺得還好啦。」威維絲說:「我倒比較受不了北京的高溫,對我來說,天氣實在太熱了,我覺得腳好像要著火了。」


鄭潔在第一盤遇到亂流,搶七之後,以七比九棄守,還好第二盤起,鄭潔逐漸找回球感和攻擊節奏,一口氣連扳兩局,以二比一後來居上,有驚無險闖關成功。


鄭潔說:「落後的時候,我要求自己專注在比賽中,天氣這麼熱(約攝氏三十度),但觀眾仍一直陪著我,他們的支持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另一位中國女將彭帥,以二比六、二比六不敵第十五種子法國柯爾妮。


中國女網近年迅速竄起,四年前的雅典奧運,李婷和孫甜甜爆冷拿下奧運女子雙打冠軍,接著李娜成為第一位打進世界女網單打排名前二十名的中國女將,鄭潔今年又打進溫布頓網賽前四強,讓中國球迷對女子網球抱著很高的期望。


【2008/8/12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