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魚」費爾普斯與佩爾索兩位美國泳將,今天在北京奧運游泳池畔再創佳績,雙雙刷新世界紀錄。費爾普斯於男子兩百公尺自由式再添一金,擠進奧運九金俱樂部;佩爾索表現也不遑多讓,再創男子一百公尺仰式新猷,迄今已五度打破一百仰世界紀錄。


二十三歲的費爾普斯應該是奧運這三天來表現最亮眼的游泳選手,從十日的四百公尺個人混合式、十一日的四百公尺自由式接力,到今天的一百仰,天天都有一金落袋,加上他在雅典奧運拿下的六金,至今個人已贏得九面奧運金牌,躋身芬蘭田徑名將諾米、美國田徑好手劉易士、美國泳壇「水怪」史畢茲、蘇聯體操選手拉蒂妮娜等人的奧運九金俱樂部,只要再一金即可刷新紀錄,但他期待的是刷新史畢茲單屆奧運七金紀錄。


他在今天的兩百自項目,以一分四十二秒九六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而且從頭領先到尾,在最後五十公尺,甚至領先一個身長,游到終點後,還有餘裕等著一邊查看自己的成績,一邊等著第二位的南韓小將朴泰桓抵達終點。


費爾普斯說:「我只是想單獨領先,那是我的目標,而我在一百公尺線前做到了。」


費爾普斯說,他很擔心朴泰桓的威脅,但朴泰桓說,面對費爾普斯,他根本無能為力。


朴泰桓說:「費爾普斯游得這麼快,能與他競爭是我的榮幸。」


而另一位好手、二十五歲的佩爾索,則繼續捍衛他在一百仰項目的霸主地位,今天他交出比自己保持紀錄快零點三五秒的表現,以五十二秒五四摘金。


美國隊友格雷弗斯以五十三秒一一緊追在後披銀;澳洲選手史德克爾與俄羅斯的亞加尼以五十三秒一八並列銅牌。


他說:「我有點訝異,也有點鬆了口氣。你不是每天都可以有那種感覺,你永遠無法習慣。」


「麥特(格雷弗斯)就在身後是最棒的事情,我們之前就希望能一直保持前兩名。」


從四年前的雅典奧運後,佩爾索至今已五度打破男子游泳一百公尺仰式世界紀錄,至今生涯已有四金一銀的奧運獎牌落袋。


【2008/8/1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