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國慶日的彈性放假要補課,
讓我這禮拜比平常多上了三小時的課,
保持忙碌是好事,但一週15小時的課太累人了

這禮拜我自認自己沒有被私事影響,
順利完成了教學

上課時依舊會開玩笑,
跟學生們聊天時也是會談笑

忽然覺得:會不會有人覺得我這樣很不莊重?

我的原則是:私事影響公事,是我認為最需要避免的狀況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我的狀況,
學生也不應該因為我的私事,無法好好地上課吧!

所以每天保持平常心上課,
和平常一樣的互動,
是我對這個工作,對學生們的尊重

每天下山後,就去媽媽那邊,
像個跟媽媽討讚賞的女兒一樣,
對她說:「媽,我今天很努力地上了N小時的課,
所以才每天這麼晚來陪妳」

當然要感謝身邊的人,
很多安慰的話語,
跟我們分享和媽媽的回憶,
找我出去聊天,
還有一個個擁抱,
這些舉動讓我感激在心

所以我接下來應該還是會在學校保持一貫的風格,
對媽媽的想念,我一直放在心中,
該有的專業,我還是希望保持

同樣也是大學老師的媽媽,
應該也希望我這樣做吧!

照片是星期一放晴的校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