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ㄉ春假一直待在台北似乎有點可惜,
想到二哥因為清明卡在星期三也不會回台北,更覺得無趣,
既然如此,還不如我去一趟台中,來個小旅行吧!

4C班上有不少台中人,其實我媽也是台中人,
從小跟媽媽回娘家常常去台中,所以看到台中來ㄉ同學會有種親切感。

我ㄉ外公當年在火車站附近ㄉ台中路開了家棉被行,
印象中外公家有好多很有趣ㄉ東西,不過外公外婆去世了十多年了,
現在已經將店面租給鋼琴行,後面ㄉ住家則分租出去,
完全沒有小時候記憶ㄉ感覺了!

十年前,二哥去台中工作,似乎又把我和台中ㄉ關係再度拉近,
因為有時候會全家去二哥那邊玩,這是我對台中比較有印象ㄉ一部分。

兩年前,我因為找工作去了好幾趟台中,
和台中市ㄉ某校之間處ㄉ很好,以為要到台中去工作,
結果對方最後決定選擇日籍老師,當時在台中工作ㄉ想法就此幻滅。

之後ㄉ兩年,我都沒去過台中,工作忙也有關係,
總之,這趟是我好久不見ㄉ台中行。

只是沒想到兩個突發狀況,把我ㄉ感傷(?!)趕跑了,
一個是該死ㄉ國光號司機沒聽到我要下車,把我載到文心路口,
害我在熱ㄉ半死ㄉ台中市區,走了一大段路才到新光三越。

另一個就是走去新光三越ㄉ路上,不知道台中市連等紅燈也在讀秒ㄉ我,
誤闖了大馬路,結果突然變燈,險象環生,
啊~~~台北來ㄉ鄉巴佬ㄚ(苦笑),真是太糗了!

新光三越由於離我哥家不算遠,他總是要我去那打發時間等他下班,


舊地重遊,真ㄉ很懷念這裡帶給我ㄉ悠閒感。

等到五點多,哥哥下班後,我們就去美術館一帶吃飯,
那邊ㄉ餐廳都很有特色,今天去ㄉ是「七個門」,
餐點滿特別ㄉ(沙拉中放上泡菜,味道很讚),看雜誌看ㄉ也很過癮,
又很愜意ㄉ度過了晚餐時分。

之後,我們去了趟百視達,終於租了「NANA」來看。
我對日本電影一向沒什麼興趣,因為之前在日本看了好幾部都很難看,
讓很愛看日劇ㄉ我很懷疑日本電影為什麼這麼難看?!

不過之前提到ㄉ「現在、很想見你」、或是暑假去看ㄉ「電車男」,



似乎讓我又對日本電影重拾信心,這兩部電影真ㄉ很好看,
只是除非必要我是不會去電影院ㄉ(划不來),我會等DVD出片後再租來看,
所以去年當大家在談論「NANA」時,我只有在一旁聽ㄉ份。

看完ㄉ感想是「很好看」,而且是「比想像中ㄉ好看」,
我可以想像在電影院裏看演唱會ㄉ片段有多麼過癮,
想想當時沒去電影院看似乎有點可惜。

看中島美嘉唱歌,就讓我想起她ㄉ第一部日劇「傷だらけのラブソング」,
那部戲她演ㄉ角色和這次ㄉ角色有點像,
而且劇中都有唱歌ㄉ部分,主題曲ㄉ「STARS」就是她ㄉ第一首單曲,
那時看中島美嘉只有一種感覺:「日本真是會發掘新人ㄚ」,
當時才是新人ㄉ她就已經又會演又會唱,真ㄉ很厲害。

關於「NANA」,我想我會去做進一步ㄉ了解吧!
也許看看原作漫畫,也許聽聽電影原聲帶,不過必須等到暑假才有空吧。

台中之旅,明日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