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ㄉ鄰居是音樂老師,以前教過我&二哥鋼琴,
現在不教琴了,改上音樂欣賞課,對象是小孩子,
我家寶貝從上個月開始每週六早上也到隔壁去上課,
在老師要求下,要有大人陪同去上課,我帶她去上過兩次課,
其中一次就是介紹今天晚上要看ㄉ曲目~~「皮爾金」。




「皮爾金」是易普生寫ㄉ故事,由葛利格譜成組曲,
在上這堂課之前,我對這部組曲只熟悉開場ㄉ「清晨」而已,
那是首極度優美ㄉ旋律,殊不知「皮爾金」原來是個冒險故事。



皮爾金是劇中ㄉ男主角,他是個不愛工作ㄉ農夫,
常常做一些很調皮ㄉ事讓媽媽&女友小蘇擔心。

有一天,他居然去強奪了就要結婚ㄉ新娘,將她帶到山上,
沒想到他因此誤闖了山魔王ㄉ家,和想要吃掉他ㄉ山魔王之間追逐,
山魔王ㄉ女兒還要強迫皮爾金和她結婚,危機不斷發生。

千均一髮之際,他逃過一切返鄉,很得意ㄉ要向他ㄉ親朋好友炫耀,
卻發現媽媽快要病逝,他才知道自己有多不孝。

但媽媽過世後,再也沒有人可以攔阻皮爾金出去冒險,
他就到了不少地方冒險犯難,賺了一大筆財富,
沒想到在阿拉伯竟然通通被騙光了,傷心ㄉ他決定返鄉,
又遇上了暴風雨,以及一個要將他製作成釦子ㄉ壞人,
這時出來解救他ㄉ是對他鍾情如一ㄉ女友小蘇,他們最後終於在一起。

這裡面有很多相當有名ㄉ樂曲,故事十分有童趣,
的確適合告訴小朋友~當做他們ㄉ古典樂啟蒙作品。

小阿馨在上課後似乎就有興趣去看表演,
因為有販賣4張85折ㄉ套票,我就邀大哥夫妻帶阿馨一起去,
這當然是小寶貝第一次去國家音樂廳,她可是很期待呢!

表演是由NSO國家交響樂團搭配上如果兒童劇團ㄉ舞蹈,


他們將故事改用昆蟲為背景,皮爾金&小蘇是蝴蝶,
山魔王是蜘蛛等等,相當有趣ㄉ改變了原本ㄉ故事設定,
而用這些昆蟲其實讓小朋友更容易融入故事當中,可說是相當ㄉ成功。



當然單純ㄉ藝術表演可能還是無法完全ㄉ掌握住小孩子ㄉ注意力,
所以找來了搞笑ㄉ小董~~董志成來當串場主持人,
小董不但讓小孩子跟他維持良好ㄉ互動,他ㄉ搞笑也逗ㄉ大人們哈哈大笑,
讓場子始終相當ㄉ熱絡,更增添了節目進行ㄉ氣氛。

不得不說小董真不愧是伴我成長ㄉ諧星,他在我唸小學ㄉ時候出道,
從早期ㄉ女丑劇場(這個節目真ㄉ是好笑極了),到讓他爆紅ㄉ董月花,
那句經典ㄉ「月花、月花,越冷越開花」真是令人難忘。

節目結束後,所有如果兒童劇團ㄉ成員還特地下樓來和大家拍照,
這幾位很熱情主動ㄉ跟阿馨拍照喔!


我則是很興奮ㄉ和小董握手(他算是另類ㄉ偶像吧~~笑),
也和小寶貝一起和他合照,他人滿親切ㄉ。


而寶貝最愛ㄉ是這張~~和皮爾金、小蘇等主角們ㄉ合照,
看得出來她很享受這夜ㄉ表演喔!



因為音樂欣賞課讓我們得以享受了一場精彩ㄉ表演,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多帶小寶貝去聽音樂會。


◎相關相簿◎
皮爾金-昆蟲的異想世界@國家音樂廳2008/4/4
(這本相簿僅對親友開放,請有密碼ㄉ人觀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