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兩廳院有太多好節目了,
這10天內竟然4天必須去看表演,破了我ㄉ紀錄,
其中有兩場都是我ㄉ最愛~~~朱宗慶打擊樂團ㄉ表演。


我聽古典樂,其實只是聽趣味ㄉ,很多樂曲我都不知道,
但是我很喜歡去現場聽音樂會ㄉ感覺,接受一些聽覺ㄉ饗宴,
所以上大學之後,有空加上經濟許可ㄉ話,
我會去離我家不算太遠ㄉ兩廳院,聽聽古典樂、看看戲劇。



之前在育達受限於一週有一半ㄉ時間人在苗栗,
加上又有進修部ㄉ課,沒辦法常常去看,
回台北工作後,我就很積極ㄉ安排,保持每月至少一場ㄉ頻率。

表演看多了自然就知道自己ㄉ喜好,打擊樂因為很熱鬧,
再加上朱宗慶打擊樂團ㄉ節目一向令人驚奇不已,
這兩年只要他們在音樂廳有表演,我就會去聽。

上星期二ㄉ「擊樂交響」是和台北市立交響樂ㄉ共同表演,


今天ㄉ「木擊者」則是樂團冬季音樂會,秉持樂團創新表演ㄉ特色,
這次是由40位團員,20台木琴同台演出,規模之大令人咋舌。



我在音樂廳有個喜歡ㄉ觀賞角度,那就是3樓單人座ㄉ包廂區,
因為和表演者同樣高度ㄉ2樓座位區,會讓我看到睡著(屢試不爽),
從3樓俯瞰下去ㄉ話,整個舞台可以說是一覽無疑,
也讓我可花點精神去找找哪個聲音是從哪種樂器發出來ㄉ(笑)。

平常我會去搶最前面ㄉ位子,那裡雖然會有一些視線死角,
不過可以清楚看到指揮ㄉ表情,很過癮。
但朱宗慶打擊樂團時,我會刻意買後面位子,
才看得清楚每位團員ㄉ一舉手一投足。

今晚也不例外,我走到了熟悉ㄉ3樓包廂區,
一到座位就看到前面坐了個小弟弟,不久我就理解了,
坐在他前面ㄉ是媽媽,不知為何ㄉ他ㄉ爸爸卻坐在我後面,
也就是說我被這一家人夾在中間,很奇妙ㄉ感覺。

當節目開始後,由於對這場音樂會期待已久,



我當然是很興奮ㄉ看團員們敲擊著馬林巴木琴,
但興致卻被前面ㄉ弟弟一點一點ㄉ磨掉了,
因為他一直動來動去影響我ㄉ視線,
還不斷ㄉ對他爸爸隔空喊話,讓我不勝其擾。

從沒遇過這種事ㄉ我在前半場是越聽越不爽,音樂本身非常棒,
卻毀於這個小鬼ㄉ不安分,以及他爸媽荒唐ㄉ座位安排上。

如果不得已非得這麼坐ㄉ話,至少讓你ㄉ兒子坐前面吧!
哪有當媽ㄉ逕自在前面看ㄉ很爽,讓兒子在後面干擾別人ㄉ道理呢?
而且爸爸在後面也不知道在幹嘛啊!搞得我是挺火大ㄉ。

但是我並不想罵小孩子(雖然他很欠罵),
該檢討ㄉ是爸媽吧!為了我ㄉ觀賞品質,我決定要採取行動。

於是當我結束中場休息ㄉ到處溜達後,回到座位時,
就對坐我後面ㄉ那個爸爸說:「先生,我看我還是跟你換位子吧!」
接著我就不客氣了:「不然你ㄉ兒子一下子要跟你說話,
一下子動來動去ㄉ,不斷ㄉ干擾是叫我怎麼好好ㄉ看表演?」

只見那個爸爸臉色難看ㄉ對我說聲「對不起」,
就趕緊站起來坐到我ㄉ座位,我就不再多說ㄉ坐下了。

後來媽媽回來了,還問:「怎麼換位子了?」
她老公才沒好氣ㄉ說:「你兒子被人嫌吵了啊!」
他大概怕我在後面聽到,也不敢說太大聲。

但即使我抱怨了,從頭到尾那對夫妻都沒有好好ㄉ告誡兒子,
後半場他還是在那邊不安分,也沒看到爸爸多說什麼,
反正我是眼不見為淨,終於可以好好ㄉ享受超棒ㄉ「木擊者」。

這就是現在ㄉ父母吧!只要小孩子不妨礙到自己就好,
講話、頑皮就認為是活潑ㄉ表現,一點也不去顧慮到別人,
難怪我ㄉ學生這麼愛講話,即使老師開罵也不住口,
大概是從小就像這個弟弟一樣「活潑」吧(嘆)!

想想還好我有說出來,不然連後半場也被毀掉ㄉ可能性極大,
「木擊者」之夜,我倒是成了現在父母放任兒女ㄉ「目擊者」了,
想想還真是諷刺與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