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家璇/編譯
若要問到網球界最受矚目的巨星是誰?毫無疑問,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是費德勒,這名年輕球王讓人佩服的不只是他的成就,還有他追求勝利的決心,明年2月,他將會打破連續世界排名第一的紀錄,成為最年輕的紀錄保持人。

費德勒說:「重溯以往的時光,可以讓我回到現實,不能每次打球都想著我要打敗誰,這是我現在打球的態度。」

瑞士籍的年輕球王費德勒,自小就展現出他對於網球的天份,17歲就獲得溫布頓公開賽青少年組的冠軍,從開始參加職業賽,不到幾年的時間,他就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王,獲得9個大滿貫冠軍,以及3個年終大師盃冠軍,明年2月,他將成為連續世界排名第一最久的紀錄保持人。

費德勒說:「我一開始對於贏得頭銜沒有心理準備,我只是想打敗一些強者,好讓世人驚訝,你知道的。」

若要問到費德勒最想得到的是什麼?毫無疑問是法國公開賽冠軍,他的頭號對手是西班牙的納達爾,費德勒已經在紅土上敗給納達爾多次,包括2006年的法國公開賽。

費德勒說:「我很希望能在法國公開賽打敗他,我們曾有過很好的對決,一些艱難的比賽,有一些打了4到5個小時,我很期待未來再和他對決。」

這位年輕球王雖然聲名大噪,但仍然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在他的家鄉瑞士,甚至為了紀念他的不凡成就,將一條街以他為名。

面對未來的各項比賽,費德勒表示他仍然有強烈的求勝心,以迎接各種挑戰。

【2006/12/26 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