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57.jpg

由於前一陣子ㄉ忙碌,讓我自從看完柯南後,
整個暑假都沒有再去電影院看電影,
既然恢復了之前ㄉ悠閒,看電影自然就不能少,
這星期因為有部讓我有興趣ㄉ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要上映,
當然就鎖定這部電影,往西門町邁進。

我本身就很喜歡看傳記電影,再加上女主角是奧黛莉朵杜,
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樣,在看過她ㄉ成名作「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
就被她在戲中那個鬼靈精怪且多變可愛ㄉ表情所吸引,
之後她在「安琪狂想曲」「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達文西密碼」
「巴黎拜金女」等戲當中,展現出她百變ㄉ演技。

在進入正題之前,要提一下香奈兒今年ㄉ廣告,
是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ㄉ導演居內執導,
奧黛莉朵杜則是女主角,默契十足ㄉ兩人合作又引起不少話題,
這個啟用不但為商品達到宣傳效果,也可以說是為了這部電影鋪路。

從小和姊姊一起被遺棄在孤兒院ㄉ香奈兒,
白天在服裝店幫人家縫衣服,晚上則去小酒店唱歌賺錢,
看到這就會想起另一部法國傳記電影~描述香頌女王一生ㄉ「玫瑰人生」,
只是香奈兒還有姊姊ㄉ陪伴,而且她不只會唱歌,
還有一雙巧手和在當時看來是極度前衛ㄉ服裝打扮。

劇情在前半段還算是有所變化,直到香奈兒到巴黎近郊去住之後,
故事就停留在香奈兒如何打入社交界,遇到了她ㄉ最愛,
感覺上劇情整個慢了下來,慢到讓我睡著(驚),
這個部分花了極大ㄉ篇幅在著墨,和一般ㄉ愛情小品沒啥兩樣。

想看這部片,其實是想知道她如何創造出「香奈兒」這個品牌,
但在大篇幅ㄉ愛情戲之後,已經沒有多少空間可以讓導演去發展這個部分,
只在最後用了一個象徵性ㄉ服裝表演秀和字幕帶過,
(更離譜ㄉ是這段字幕還沒好好看清楚,絕色影城就把片子停掉了)
整個就是很無奈,對我來說這又是個失敗ㄉ傳記電影。

上次提到失敗ㄉ傳記電影是「珍愛來臨」
那個將珍奧斯汀ㄉ故事融入她ㄉ作品,讓人搞不清楚真實與創作;
相對ㄉ,剛剛提到ㄉ「玫瑰人生」就是很棒ㄉ傳記電影,
完整ㄉ敘述艾迪琵雅芙ㄉ一生,不是擷取哪一部份。

「時尚女王香奈兒」ㄉ原片名翻成英文是「CoCo Before Chanel」,
可以看出這是擷取式ㄉ傳記電影,這個時候就必須要怪片商,
劇情既然著重於愛情戲,片名何不翻成「香奈兒與她的情人」算了,
這樣多少看完還不會有被騙ㄉ感覺。

雖然對電影不甚滿意,但奧黛莉朵杜ㄉ演技還是要予以肯定,
她依舊維持著她百變ㄉ演技,看到她還是讓人欣慰。

不過在之前媒體就有提到一點:
台版海報硬是將香奈兒手上ㄉ煙給刪掉,
可是電影當中,香奈兒在設計服裝時煙不離手,
程度之誇張讓我忍不住想:「她設計ㄉ衣服一定都有煙味」。

所以呢!當我看完電影,
再看到台版海報時,不禁笑了出來,
畢竟她ㄉ手勢很明顯就是在抽煙,何必欲蓋彌彰呢?

untitled.bmp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Yahoo!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