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襲但是威力不強,果然就是「正常上班、上學」ㄉ結果,
去年開學日後,又一次要在大風大雨中,搭車上山ㄉ悲慘情形。

去年開學日那天,因為陽明山上ㄉ某段路積水,
害我們坐9點那班教師專車ㄉ老師們一起遲到半小時,
這個突發狀況,讓我第一堂課上ㄉ2266,
似乎也註定了我接下來ㄉ命運~~一整年這堂課都上ㄉ很辛苦。

有了去年慘痛ㄉ經驗,今天我原本要搭早一班校車上山,
但後來出門時間有點微妙~~似乎會來不及,
還是決定不要貿然ㄉ去趕車,免得搭不上就慘了。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如果我搭上車ㄉ話可能會遇上大塞車,
因為仰德大道ㄉ入口處附近,倒了一棵超大ㄉ樹(驚),
等我搭9點多ㄉ校車經過,應該已經處理完畢了吧!

總之,我還是搭了9點那班教師專車,
不過當我到東3門時,大雨滂沱ㄉ狀況依舊,卻不見校車ㄉ蹤影,
讓我和很多老師只好擠在有點小ㄉ公車亭中等待,
等了大概5分鐘左右,車總算來了,趕緊上車昏睡。

不過,通常比教師專車早到ㄉ學生專車,卻還沒出現,
預定上兩邊是同時發車ㄉ,只見學生在大雨中排隊,
人數似乎比平常多(應該是說平常大部分ㄉ學生已經上車了吧),
教師專車ㄉ司機基於規定是不能載他們ㄉ(這個時段由其他ㄉ司機負責),
只好在車上看著學生們在大雨中呆等,我們先行出發了。

昏睡了半天後,我驚覺到車子開ㄉ很慢,
平常9點半可以到士林中正路口ㄉ,今天慢了10分鐘以上,
眼看又要來個大遲到,還好這次沒有延誤到上課。

今天我ㄉ課都在大仁館,不必移動而且離校車搭車處又近,
所以還不覺得山上ㄉ風雨很恐怖,不過系上老師就有人被淋濕,
還有在路上行走ㄉ學生們,都會不自覺ㄉ發出驚呼,
往窗外看,很多人手上ㄉ傘早就「開花」外加「粉碎性骨折」,
不知是不是因為傘壞了,即使下大雨,有人乾脆就淋雨算了。

下午上研究所ㄉ課,研究生對我說:「老師,這種風勢應該可以放假」
可是說這些有什麼用呢,都已經上山了,還是好好ㄉ上課吧!

雖然外面大風大雨,我們還是很平常ㄉ上課,
上到下午快兩點半ㄉ時候,突然聽到一個很像廣播ㄉ聲音,
仔細一聽:「因為風勢過大,下午三點起停課」

這個突如其來ㄉ停課發表,讓每個人都傻眼了:

對老師來說,會希望學校好歹慢個10分鐘,再公佈這個消息,
因為這堂課才剛進入狀況,這麼重要ㄉ消息一公佈,
學生哪有心情上課啊!迫使ㄉ很多老師只好先下課啦!

更傻眼ㄉ莫過於好不容易上山來上課ㄉ學生們,
有人還說:「我不信,我要去問助教(停課)這個消息是真ㄉ」
有人只有下午3點到5點ㄉ課,一上山就被說:「下山吧!」
如果是你ㄉ話,不會覺得很嘔嗎?

不是我們愛抱怨,我們學校分明有大氣系,
電視上ㄉ氣象主播任立渝、林嘉愷他們不就是校友嗎?
難道不能早點判斷山上ㄉ風勢是否達到停課標準嗎?
非等讓每個人各憑本事上山後,再來個解散嗎(嘆)?

而且三點停課消息一出,所有人都去等車,
老師們怕沒位子,大家都趕緊去卡位,
3點15分要開ㄉ教師專車,3點就坐滿了。

可憐ㄉ還是學生,只為了要想辦法搭車下山,
又排起了超長ㄉ隊伍,真不知他們幾點能搭到車(唉)。

更扯ㄉ是,回家上學校網頁一看:
「明日停課與否?早上7時公布請上網查詢」
蛤?早上7點?那第一堂課ㄉ老師和學生們不就慘了,
哪可能在一個小時之內上得了山啊?

看完以後只能慶幸自己沒有明天一大早ㄉ課,
並感嘆這個學校ㄉ效率真ㄉ是太好了(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