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ㄉ網誌提到會議已經告一段落,
照理來說我今天應該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但是今天有另外ㄉ工作必須上山,由於不能說內容,
就當作我上山打工賺外快好了(笑)。

昨天我開始清理研究室,一堆書類需要紙類回收,
變成個人研究室後,我就沒有好好ㄉ清理過,
東翻西找ㄉ,好多東西都沉睡在研究室ㄉ角落,
能丟ㄉ就丟一丟,不然就當影印紙再利用吧!

打工前還有點時間,我一邊繼續打掃,
一邊用我ㄉ新電腦(嬉)聽著晚上要去聽演唱會ㄉ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ㄉ經典歌曲,
打掃到一個階段後,才趕緊去打工。

當我打完工後,原本應該回研究室收拾乾淨ㄉ,
想說要先跟系主任報備一下,讓她知道我去打工回來了,
系主任還問我說:「賺多少?」
我回:「還不夠付我晚上演唱會ㄉ票ㄉ一半ㄉ錢呢!」(呵呵)

走進主任室時,有點被嚇到,
因為裡面很熱鬧,有兩位校友回來找主任,
其中一位我曾經教過,多少有點交情,
後來我們三個人(另一位校友在外面忙)就在主任室聊了起來。

聊什麼呢?可以說什麼都聊啊!
系上ㄉ事也好、每個人家裡ㄉ事也好,
總之就是天南地北ㄉ聊,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

今天主任看起來很高興,因為她ㄉ任期滿了,
下星期進入新ㄉ學年度後,由荒董接棒當主任,
感覺上她今天看起來如釋重負,不像平常那麼緊繃。

回想一年前,第一次聽到她要接棒系主任時
事出突然,當場整個嚇傻啦!(苦笑)
然後就進入瘋狂忙碌ㄉ98學年度,
從幾乎整個八月都在開會開始,忙到昨天,
我們做屬下ㄉ都快喘不過氣,想當然耳ㄉ頭頭壓力有多大。

我來文化也不過才快四年,頂多算是剛脫離新手階段,
只是因為在我之後接著聘了五位老師進來,
不知不覺ㄉ我似乎就變成系上ㄉ中間份子一樣,
其實我很嫩啊(苦笑)!要學習ㄉ事很多。

不過主任倒是相當栽培我,給我一些需要負責任ㄉ工作,
讓我在這一年工作經歷上ㄉ業績成長了不少,
這個部分是我相當感激她ㄉ地方(拜)。

這一年來幾乎每次開會都坐在主任隔壁,還被系上老師笑說:
「你們(我和另一位老師)簡直就是日本古代ㄉ左右大臣」
就連主任自己,也覺得開會要把我抓到她隔壁才行,
這樣我才會在旁邊提醒她一些注意事項。

後來主任因為身體不適,不得不請辭,
我要是有空,就會去主任室和她聊聊天,
就是希望她能夠稍微忘記病痛,略盡分憂解勞之責。

所以今天看到她鬆了一口氣,我很替她高興,
這一年來ㄉ辛苦,相信讓這個系ㄉ未來會變得更好ㄉ。

標題ㄉ那句話,是我跟主任聊了一下午,
聊到了關於其他老師和一些學生們ㄉ事ㄉ時候,
主任順口說出ㄉ一句話,我立刻就PO到FB去,
因為這句話,現在ㄉ我太需要了!

「有緣時惜福 無緣時祝福」

我甚至還想到以前在育達,當初捨不得4C要畢業,
有位老師對我說過ㄉ一句話:
「不要在學生身上放太多ㄉ感情,他們是會離開這裡ㄉ」

是啊!老師是個階段性ㄉ存在,學生是會一直來來去去ㄉ,
好好ㄉ珍惜和每位學生共度ㄉ時光,
階段性ㄉ工作完成後,就祝福他們吧!

之前那一連串ㄉ事件,也很適用這句話,
朋友們都跟我說,就當作那幾位學生畢業了,
以後見面ㄉ機會本來就不多了,心裡不就好過一點?

也許切斷ㄉ時間太快,還來不及去多珍惜之前ㄉ緣份,
但是現在,對他們ㄉ態度,就是祝福吧!
祝福他們各自有美好ㄉ前程~~

至於接下來還會不會有緣份呢?
如果還會有ㄉ話,那就好好ㄉ珍惜吧!
畢竟~~緣份不是像想像中這麼垂手可得ㄉ,
有緣時真ㄉ要好好珍惜啊!

感謝您~~婷婷老師,
DSC05149.JPG

在當主任ㄉ最後一天都不忘送我一句經典名言,
我會謹記在心,也會好好ㄉ繼續加油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