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77

前天晚上,跟我很好的朋友突然用FB聯絡,
我確認了她現在人在台北後,就問她要不要出去聊聊,
於是昨天我們去了阿朗基咖啡南西店聚餐。

原本是我的同事,目前在我的母校任教中的朋友,
DSC07660

由於年紀相近又聊得來,我們彼此之間是姊妹相稱,
她叫我「姊」,我則叫她「阿妹仔」,
對於沒有親妹妹的我來說,她是我的好阿妹。
DSC04233


以前是同事的時候,就覺得她跟我很多地方看法很不同,
有時候會被她的觀點啟發,當然也曾因此不太愉快過,
在她離開文化後,我們反而可以很客觀的看對方的狀況,
給予彼此中肯的意見~~讓我得救了好幾次。

由於是前同事,很多狀況跟她說,
不用說明背景和人物介紹,變得簡潔很多,
雖然兩年來變了不少,我身處的環境對她來說相當熟悉,
總是可以一針見血地說出重點。

跟她說了之前在這提過的系務系列,
我說:「我都不知道接下來的系務會議我該怎麼辦了?
難道都不要反映意見嗎?」

阿妹的回答是:
「既然你自己都自覺到你提出的意見,對方不會接受,
而且說出來之後情況不會改變,只會徒然讓你感到不舒服的話,
那乾脆就忍下來吧!」

她提到了『金剛經』的一句話:「得成於忍」

我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這句話含意很深,我看不太懂...
但是就字面上的感覺,看起來應該是「要有所得的話就要忍」

好吧!那我就謹遵阿妹的教誨,就來忍吧!
反正頂多就像這隻熊貓一樣,整個人軟下去而已吧(苦笑)
DSC07673


明明我應該要像這張照片這麼正面的,
DSC07680

但是現在是這樣的時勢的話,唯有忍才能保身,那就忍吧!

PS:為了避免有人來說明佛法,我將留言設定成好友,
我的解釋也許是錯的,但是我不希望有人來傳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