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北京十六日電)費爾普斯今天在奧運男子一百公尺蝶式所奪下的金牌,讓自己突破雅典奧運的六金紀錄,成功與「水怪」史必茲肩併肩,以七金「暫時」共同保有紀錄。費爾普斯登記第八號的金牌,將出現在明天的男子四百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


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泳」奪七面金牌的史必茲,對費爾普斯追平自己的紀錄說道:「如果他拿下七面金牌,追平我之前的紀錄,那就好比如果我是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費爾普斯就是第二個」。


「不過,如果費爾普斯拿到超過七面金牌的話,他就會是第一位踏上火星的人了」,史必茲補充。


「拿下七金這件事給我的啟發是,只要你勇敢作夢,且努力達成,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你為自己設定合理的目標,那就一定有可能達得到。我看到一些人對我沒有信心,認為我達不到史必茲的紀錄,不過,事實證明,什麼事情都會發生」,費爾普斯說到。


四年前的雅典奧運,當時的費爾普斯才十九歲,不過已是第二次參加奧運。雖然是第二次參加,但在知名廠商Speedo的熱情贊助下,幫助費爾普斯加足馬力,拿下六金二銅的成績,令人眼睛一亮,往後更在泳壇穩定地建立起領導地位。


經過四年的準備,費爾普斯距離京奧目標僅有一步之遙。面對明天的挑戰,費爾普斯不敢大意,他說:「明天的比賽將是一場硬仗。澳洲會派出最棒的接力組合,不過,我們也會把最厲害的四個選手放在一起,然後看看結果會如何」。


【2008/8/16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