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31

昨天下午去小巨蛋看了久仰大名的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這次的節目是「藝界人生」(Saltimbanco),
聽到這四個字就想到江蕙啊~~一定要來回味一下。



原本我沒注意到這個表演的,是上次去屏東時,
看到某個新聞台強力廣告這個表演,看著看著就有點興趣了,


再加上之前,他們在南港展覽館表演時,
某個學生看完後給了超高的評價,
讓我也想看看這個劇團到底有多吸引人。

維基百科,提到太陽劇團是「摩登馬戲團」,
將馬戲表演融合完整故事展現於觀眾面前,
但和一般馬戲團不同的是,這個團體沒有獅子、大象等動物明星,
還有其他馬戲團看不到的芭蕾、體操、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
所以他們稱自己為「劇團」,而不是「馬戲團」。

之所以會選下午場是因為平日下午有優惠價,
一進入會場,覺得好暗~~其實那樣的亮度有點危險,
因為小巨蛋有很多樓梯,上上下下的不太安全!

到了快開場的時候,就看到一些演員出來和觀眾互動,
這些小花招讓全場觀眾的注意力集中了,
等到正式開場,很容易就進入狀況。

整個表演是由二十個左右的小表演組成,
有些是唯美的,有些是搞笑的,有些是讓人驚嘆的,
有的表演會讓人打從心底的發出驚呼,
或是忍不住想要鼓掌歡呼,就是這麼的精彩。

其中有兩段是由主角格的小丑,用口技和默劇的技巧,
先是自己表演,和觀眾互動,
後來找了一位觀眾上台去一起表演,
這樣的表演其實很冒險,要是那個觀眾不肯一起表演不就慘了?!
還好這場選的觀眾很放得開,他也得到了全場的喝采。

看完後,要我來說明表演有多精彩,其實是有難度的,
這個表演讓我再度體認到很多事是「百聞不如一見」,
有的畫面也許在電視上有看過,但是現場看就是不一樣,
可以感受到表演者的熱度,和其他觀眾以及自己的期待感,
這絕對不是隔著電視畫面可以體會到的臨場感。

印象中我從小到大沒看過現場的馬戲表演,
雖然我滿想看獅子跳火圈和大象踩大球的表演,
但太陽劇團可以算是圓了我看到馬戲表演的夢想,
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看他們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