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李弘斌/綜合報導】



 美網男單最後兩席4強昨天出爐,「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以直落3終結盧森堡穆勒的黑馬之旅,大會第3種子喬柯維奇則以6比2、6比3、3比6、7比6淘汰第8種子羅迪克,結果都不令人意外。不過喬柯維奇與羅迪克的口水大戰,反倒成了意外的焦點。





 曾在賽後模仿莎拉波娃發球的喬柯維奇,一直都很受到球迷歡迎,但昨天在美網8強對陣羅迪克,他卻被艾許球場的滿場觀眾狂噓。因為前1場他在16強取勝羅布瑞多的比賽中,曾經多次申請防護員治療,而稍後獲勝的羅迪克接受場邊訪問,被問到知不知道8強對手受傷時,順便虧了喬柯維奇一番。





 「右腳踝受傷?不是左邊也傷了嗎?背部和屁屁應該也有狀況吧,搞不好還抽筋喔!」羅迪克當時直接在艾許球場的觀眾面前開玩笑說:「還有炭蛆熱、禽流感或者感冒,都應該檢查看看。」羅迪克還說自己要保持健康,因為對手身上共有「16」個地方受傷。





 這一番被羅迪克定位為「美式幽默」的話語,很容易讓人覺得是在譏諷對手「詐傷」。喬柯維奇賽前沒有回應,選擇用場上的表現來還擊。昨天他只用62分鐘便連拿兩盤,儘管羅迪克從第3盤開始還擊,喬柯維奇仍在搶7後拿下第4盤與準決賽門票,在麥克風及滿場球迷的噓聲當中,好好回敬羅迪克。





 「安迪(羅迪克名)說我有16處傷,顯然不是這樣,對嗎?」喬柯維奇賽後在場邊訪問生氣的回應噓聲,「不管怎麼說,在觀眾面前這樣說我詐傷都是不好的,不管你喜不喜歡,觀眾已經因此跟我對抗,認為我是個詐傷的傢伙。」





 「好吧,所以我要說,今天能在羅迪克的地盤,在他的城市和他最喜歡的賽事中擊敗他,是件很爽的事!」喬柯維奇在艾許球場做出以上結論。





 可喜的是,這場口水戰最後仍以和平作收,羅迪克不斷強調只是在開玩笑,「也許開得有點過分,但大家都知道我常這樣嘻嘻哈哈,應該沒人會當真吧!」羅迪克賽後也跟喬柯維奇私下聊過,化解誤會,喬柯維奇也為自己賽後的衝動發言公開致歉。





 「他是在開玩笑,這是誤會,所以我不怪他。」喬柯維奇在比賽結束後約1小時後表示:「也許我之前的反應過大了,我願意道歉。」





【2008/9/6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