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語法小考,發生了這件事,
這是當天我在FB的文:

「我的考試不管大小考,
都會要求學生們手機關機,
但今天我忘了提醒,結果考到一半,
有人手機響了,只好口頭警告

更扯的是後來有個遲到的女生,
他居然考試期間在滑手機,
我看到立刻奔到他前面,
很生氣的說:「還在考試妳為什麼在滑手機?」

他回:「我已經寫完了啊!」

我:「寫完了也不能滑,考試時間本來就不能滑手機」

由於全班非常安靜,大家應該都感受到我的震怒,
後來考完試我只淡淡地說了一句:

「要趕課,沒時間多說其他的事」

我不知道當事人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考試中用手機就是作弊,
即使是小考也是如此」

今天一下課,那個學生就在研究是外面等我,
他來跟我道歉,我將我的心情,寫成了下面這篇:

「剛剛當事人來找我道歉了,
他知道自己哪裡不對,也懂得來找我把話說開,
這個部分我給予肯定

我告訴他:

「我擔心的是我不告訴你這樣做是不對的,
以後如果遇到同樣的場景害你被處罰,
就是我該教未教,未盡職責,
這是我個人最忌諱,最想避免的狀況」


老師的行為,有時候可能會讓學生覺得莫名其妙,
我們的出發點是為了學生好,
可惜不是每個學生都領情,
讓我們常常感到很無力

所以今天至少學生懂得來找我,
來找我溝通,就是一種進步,
讓我感到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