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跟爸、媽、阿桑去搭高鐵,


到台中和二哥會合,再由二哥開車到目的地~~台南,


展開兩天一夜ㄉ台南之旅。

台南對我來說,算是去過相當多次ㄉ地方,
因為大學時代ㄉ死黨小郭是台南人,去住過她家好幾次,
那時候每逢寒暑假大夥兒就安排旅遊行程
可說是我個人國內旅遊最頻繁ㄉ一段黃金時期。

幾個月前才剛去過台南ㄉ二哥,對那邊ㄉ記憶猶新,
在開車去台南ㄉ途中,我們看旅遊指南來決定今日行程,
台南著名ㄉ赤崁樓、億載金城等地,大家都去過就PASS,
看了半天就決定去孔廟走走。

話說孔廟應該是要考試ㄉ學生去ㄉ地方,學生時代我沒去過,
現在不是學生了才來會不會太晚?!
不過孔子是我ㄉ同行前輩,還算是有關係ㄉ啦!

車子開到台南剛好是午餐時間,二哥原本建議對面ㄉ肉圓店,
但當我媽聽到那間店應該沒冷氣,就興致缺缺,
於是改去也在對面ㄉ「子曰」咖啡廳,吃三明治大餐。



「子曰」其實是教師會館一樓LOBBYㄉ咖啡廳,


空間不大,但是佈置ㄉ很有氣氛,


店家一直強調:「沒喝過子曰咖啡,別說您喝過好咖啡」,
於是我們就點來喝看看~~真ㄉ很棒喔!

喝完好喝ㄉ子曰咖啡,我們就到隔壁ㄉ莉莉水果店,


為了消暑,點了芒果牛奶冰來吃,


芒果冰已經紅遍台灣N年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呢!


吃完後阿桑又說她吃不下,我們兄妹倆再努力分掉了,
愛吃芒果ㄉ我,當然是滿意至極。

莉莉水果店真ㄉ是生意超好,
我們還沒走,就有人在等我們這桌呢!



吃飽喝足後,終於要開始玩了!
光是看到這片綠地,就覺得住在孔廟附近ㄉ人很幸福,


走沒多久就到入口處~~「全臺首學」,


以前經過這邊還必須下馬,表示敬意,


「文武百官軍民人等至此下馬」~~可見這地方有多重要。

一級古蹟ㄉ孔廟是台灣第一個文廟,除大成殿要收費(25元,老人免費)外,



入德之門(上圖)內有明倫堂(下圖)等大部分ㄉ區域是免費參觀ㄉ,


大成殿內正殿是孔子牌位,


上面有很多扁額,


兩旁則是從古至今ㄉ先賢先儒ㄉ牌位,
有不少是以前國文課本看過ㄉ名字:范仲淹、歐陽修之類ㄉ,
有些則是不太熟ㄉ人名~~可能以前唸過也忘了!



不過,看著看著倒是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背ㄉ『三字經』:
「三傳者 有公羊 有左氏 有榖梁」
還是小時候ㄉ記憶是最深刻ㄉ!!!

這邊有可以許願ㄉ地方喔!仔細一看還有不少是日本人留下ㄉ,


看來咱們ㄉ孔老夫子,有不少外國人ㄉ粉絲(笑)。

孔廟有不少部分已經只剩下遺跡了,以前ㄉ幅地似乎相當廣,


隔壁有個忠義國小,禮堂是日據時代留下來ㄉ建築物,


不說還真ㄉ不敢相信這是小學ㄉ一部分(苦笑)

「全臺首學」ㄉ正對面是「泮宮」,是學堂ㄉ意思,


關於這部份,請看這邊ㄉ說明。
台南孔廟解說
全 台 首 學


(接下來請看...台南之旅Day1(下)國立台灣文學館、五妃廟、巴克禮公園



◎相關相簿◎台南之旅 第一天200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