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北京十五日電)瑞士球王費德瑞在北京奧運男子網球賽單打八強賽,意外以地直落二敗給美國布雷克,尋求首面奧運金牌的夢想提前破滅。


美國布雷克以六比四、七比六 (七比二)打敗瑞士費德瑞,拿下他和費德瑞九度對陣的第一場勝仗。


「我真的很失望,你知道的,這是我這個賽季最重要的目標之一。」費德瑞說:「很明顯的,我不應該在八強賽打成這樣。」


「布雷克這場球打得很棒。」費德瑞說:「我和布雷克對陣過幾次,這是我所看過,他打得最好的一場。布雷克是個好人,我也替他開心,預祝他可以更上層樓。」


這場敗仗,讓費德瑞很受傷,因為費德瑞把奧運,當做是這個賽季中很重要的比賽,而且即將交出球王寶座的他,真的很需要一場漂亮的勝仗,來為自己的賽季加分。


費德瑞認為,最近硬地練得比較少,是落敗的原因之一。


費德瑞近來諸事不順,在最近兩項滿貫級網賽中,費德瑞雖然都打進冠軍戰,但最後冠軍杯都被納達爾拿下,連續兩百三十五周穩居世界排名第一的紀錄,也將在十八日被納達爾終結。


「今年我輸掉了很多場應該要贏的比賽。」費德瑞說:「其實今年的整體表現還可以,但我必須承認,我很不滿意自己這次的表現,我真的希望自己打得更好些。」


費德瑞現在只能往前看,「我對美國網球公開賽充滿期待,如果我能在美國公開賽和上海名人賽,打出應有的水準,這個賽季還有救。」


奧運對費德瑞來說有不同的意義,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當年僅十歲的費德瑞,看到瑞士名將羅塞特勇奪金牌後,便對奧運金牌充滿幢憬。


二零零零年雪梨奧運,費德瑞拿到第四名,四年前的雅典奧運,費德瑞在第二輪便含淚吞下敗仗,這一次又鎩羽而歸,只能無語問蒼天。


【2008/8/15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