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欒勁與陳宏,2個世界冠軍,攜手帶領謝裕興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國三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的謝裕興,羽球之路起步得晚,也由於缺乏系統訓練,生涯也走得異顛簸,直到大三那年他加入土銀,教練欒勁看上這個潛力無窮的小夥子,他的未來才開始慢慢明朗。

「以前我空有速度與力量,網前的手法很粗糙,成績一直沒有起色,直到開始接受欒勁教練的調教後,整體實力才開始提升。」謝裕興說。

不料,正當謝裕興朝向國內一哥寶座之路邁進時,卻因膝蓋半月軟骨破裂,讓他一停就是整整兩年。「那時我很灰心,也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我只相信努力撐下去,收穫一定是我的。」他說。

2004年全國第一次排名賽,謝裕興總算如願登上寶島男單一哥寶座,從此,他逐漸成為台灣羽壇男單的代名詞。

今年奧運,阿興如願領到奧運入場券,也被國家徵召進入左訓中心移訓,這時他碰上了學球生命中的第二個貴人——陳宏。

「若欒勁是帶領我走上國際舞台的推手,那陳宏就是助我在奧運殿堂揚威世界的恩師。」謝裕興強調,從欒勁身上,他學會了觀念與技術,在陳宏指導下,他得到了自信與肯定。

「陳宏曾經告訴我,我早具有世界級水準,只是我一直不相信,經由這次奧運,我才明白他不是騙我的,未來一年內,我希望能將世界排名搶進前20。」

至於4年後的倫敦奧運?謝裕興笑說:「我很務實,眼前的目標先完成,再去想未來囉。」(記者龍柏安)

【2008/8/15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