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陷入了當老師以來最低潮ㄉ時候,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但是很多ㄉ也許在我腦裏打轉,像是:

「也許我應該上課時更凶一點,讓學生上我ㄉ課時稍微尊重我一點,
不要在下面一直講話?」

「也許當初檢定課我應該讓4C和A、B班一樣能力分班,
這樣這次ㄉ檢定考合格ㄉ人可能會多很多?」

「也許我應該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每天和學生快樂ㄉ聊天、搞笑就好?」

「也許我不應該把話說ㄉ這麼多、這麼明,讓大家去揣測我真正ㄉ用意何在?」
但其實我在說那些話時,並沒有太深ㄉ含意,卻引起你們ㄉ不安。

「也許我應該學學別ㄉ老師,和學生之間保持一定ㄉ接觸就好,
不必什麼事都要管,到頭來卻沒辦法讓所有ㄉ人滿意?」

「也許學生喜歡我ㄉ課,只是因為我ㄉ分數好拿而已,我根本沒讓他們學到什麼?」

「也許有人看了這篇網誌,以為我又在暗示什麼?」沒有,真ㄉ沒有!

只是這些也許,都是別人對我怎麼想,而我自己無法去預設答案,
就因為如此,我不知道這些也許ㄉ答案,讓我懷疑起下一個也許:

「也許我不是個好老師?也許我根本不適合當老師?」

好吧!假設我不當老師ㄉ話,我也不知道我能從事什麼行業,
而且我真ㄉ很喜歡和你們學生之間ㄉ互動關係,那種被學生信賴ㄉ感覺,
所以我只能努力ㄉ朝著我認為好老師ㄉ方向去努力。

有ㄉ時候,我說好說歹ㄉ勸,當事人卻毫不在乎,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我已經盡了告知ㄉ責任,學生聽不聽我就沒辦法了」,
可是,也許這個態度反而害了你們?這也是我常常在想ㄉ事。

也許是我想太多,也許是接二連三ㄉ狀況讓我覺得累了,
也許我需要放空自己重新再出發,也許我再過兩天就不覺得怎樣了,
不過,當務之急應該是:
也許我得先想個法子,讓我不要再想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