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通識課ㄉ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我也忘了正在說ㄉ話題是甚麼了,只記得我說了一段很長ㄉ話,
最後要下結論ㄉ時候,提到「帶給人~~~ㄉ感覺(還是感想)」,
結果我說到「感」這個字時,突然停下來換氣,
說話之間,有了短暫ㄉ空白時間。

這時突然覺得教室似乎變得很安靜,我也不以為意,
繼續說接下來ㄉ:「覺(還是想~~~我忘了)」。

然後就聽到台下有些許喘了一口氣ㄉ聲音,以及一些笑聲,
有位女同學比較直,就說了句:「我還以為老師罵人了」。

這時我才知道剛剛ㄉ安靜是一種學生ㄉ本能反應,
當老師要開罵時,學生會自動閉嘴,免得捱罵。

台上ㄉ我自然是笑了起來,台下也鬆了一口氣,
這真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ㄉ代表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