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被狗咬,多少有點怕狗的我,
是個忠實的導盲犬迷,追蹤了相當多隻狗的粉絲專頁

其中住在高雄的Star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寄養家庭的媽媽(Star麻)很努力地在經營粉絲專頁,
更讓人感動的是她是日本人,卻盡力用中文更新網頁,
每次都分享了很多導盲犬和寄養家庭的心聲,
所以上次Star來台北辦活動時,我趕緊去相見歡,
我想親自和Star麻致意,以及和可愛的Star互動

下午看到這篇真的很心疼,
還是有很多人對導盲犬的認知錯誤,
而且很明顯這個人應該是個想法有問題的人,
(有細菌的麵,打包帶回家還是有細菌啊!!!)

希望Star麻和Star不要因此被打敗,
很多人在為你們加油的!!!


================

Guide Dog - Star
2016年5月2日

***悲慘的寄養現實***

Star:我身上有毛⋯就是一切的錯嗎?

剛去吃麵,我寄養第一次跟店內客人吵架。

用餐完畢要出去時,我叫Star坐下在門口收銀台跟我一起等家人過來。

坐在左邊第一桌的客人看到Star坐著的背影,皺著眉頭大聲跟服務生說「我這裡上面的風扇可以關掉嗎?那一隻狗狗走來走去,狗毛飛進碗裡很不衛生。」

我先把Star帶出去外面給家人照顧,再回去店裡試著跟這位客人談談,宣導導盲犬。

「不好意思,我們要走了,風扇不用關吧。但是我要跟妳說,他是導盲犬,我們帶著他進出餐廳訓練,也有法律保障。」

「法律保障又怎樣?妳不要讓他走來走去,坐在那邊啊!妳不知道狗狗的身上有很多細菌嗎?我花錢買一碗麵,幹嘛要吃到有狗毛細菌的晚餐?我花錢吃一頓晚餐,幹嘛店內看到妳的狗狗害我沒胃口吃飯?狗狗的身上都是細菌,妳不知道嗎?憑什麼讓我吃到不健康的東西呀!真氣死人!」

「我們是義工,只是幫忙學校帶導盲犬訓練。我們每天幫他擦澡梳毛,固定點藥驅蟲,這樣帶著三年,其他餐廳都沒有實際發生過狗毛細菌的問題。有些餐廳有時候也有狗狗,妳這樣說他對他,我有一點傷心難過。因為我們每天花很多時間幫他清理乾淨。」

「外面的那種店,我都不會去吃啦!今天進到這一家店,看到妳的狗狗走來走去,真的很氣啦!妳難過跟我有什麼關係?難道妳不懂我的不舒服嗎?我就是要求服務生關掉風扇不要讓狗毛飛進我的麵裡面而已!」

「我每天會遇到像妳這樣討厭狗毛的客人,我們通常會尊重對方,但是妳就太過分了。」

「我哪裡不對?如果妳要帶狗狗進來,就要把他放在不影響到我們的地方呀!」

「有啊!我們剛剛用餐時他在桌下乖乖趴著。」

「那好啊,但妳不應該隨意走來走去讓他飛毛啊!還有,要走就直接走到外面去,不要讓狗狗坐在櫃檯前等人啊!不是嗎?」

(((不要走來走去?Star總共走兩次,我們進店要走一次,出店也要走一次啊!不然怎麼進出?)))

(((不要坐在櫃檯前?那最好妳以後也不要坐在點餐櫃檯或收銀台的附近!盲人要點餐結帳,導盲犬不是要陪同嗎?就是要坐著趴著等待啊!)))

然後她大聲跟服務生說「我不吃了!幫我打包!我不想吃到有細菌的拉麵!真氣死了!」

我說「妳這麼生氣,真抱歉。打擾妳吃飯,真抱歉。」

她回說「真的看到妳氣死我了!妳說抱歉,那,要讓我好好吃完飯啊。妳快點走啦!我不想看到妳。妳不走,我不吃,打包回家!」

店員介入我們的爭執,說我們要好好講話,但她要我走,我就直接走了。

回家後打電話跟店家道歉,店家說沒關係,這一家很友善很親切,但我⋯以後再也不會去了,因為我真的很心寒。

過去也有被人嫌棄過的場面,但通常大家選擇尊重接納,或者,小聲詢問店員能否處理或換位,但今天就直接被討厭到底了。

她從頭到尾都說"狗狗",並沒有聽進"導盲犬"此詞,根本沒心要了解這個社會對弱勢的福利政策。

辛苦在寄養Star,我們為什麼這樣被討厭狗狗的人欺負呢?

Star一回到家,突然從後面跳上抱起我的大腿不放(我好驚訝因為他很少撲人),不是騎乘就是在說「麻麻對不起,妳不要難過」,我慢慢坐下來直接抱他摸摸頭,他真心想安慰我,看了更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