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北京十八日電) 美國「飛魚」麥可.費爾普斯完成史無前例的單屆奧運「泳」奪八金壯舉,讓人回想起當小費還是小男孩時,家鄉巴爾的摩,以美國職籃NBA巨星「飛人」喬丹為代言人的電視廣告曾經風靡一時,廣告詞這樣寫著「我想要成為麥可」。


如今,小費已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運動明星,當全美兒童異口同聲嚷著他們想要「成為麥可」時,這個麥可已經換成了費爾普斯。


儘管已留名奧運青史,締造可能難以跨越的「八金」障礙,這位泳壇巨星卻仍像學童期一般,內心深處潛藏對麥可.喬丹無與倫比的崇拜。


二十三歲的小費說:「隨著年歲增長,我還一直記得﹃我想要成為麥可﹄這支關於喬丹的廣告。我記得,我把手放在開特力運動飲料瓶上。(NBA傳奇球星喬丹曾是開特力廣告代言人)。如果能鼓勵小朋友,我很榮幸能盡一份心力。」


小費說:「這是一種很棒感覺。」


「長久以來,我夢寐以求想見到的人就是喬丹。我從沒有見過他。他對籃壇的建樹,正是我想要貢獻泳壇的。他徹底顛覆了籃球運動。」


【2008/8/18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