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媒體集團記者龔邦華/專訪】


王建民上個月肩膀動手術後,極少出現在公共場合,因為關心災情才公開露面,替大家加油打氣。趁這個機會,建仔與記者分享了養傷近況與目前的心態,訪談內容如下:


問:手術後肩膀恢復的如何?


答:剛開始會痛,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問:開始做復健了嗎?


答:可以做一些很簡單的動作(手指握緊又鬆開),球隊回來的時候就到球場,球隊在客場打球時,就到隊醫所在的醫院做一些治療。


問:什麼時後可以不用吊帶?


答:目前預定月底再飛1趟阿拉巴馬,讓醫生拆線,如果沒問題就可以不用再上吊帶。


問:吉拉迪(洋基總教練)說要回到投手丘要1年,但是也有媒體報導只要7個月。


答: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最快7個月後就可以上場。


問:肩膀什麼時候開始可以真正復健?


答:兩個月後應該可以開始做重量,真正要碰球可能要3個月後。


問:為什麼7月4號發現肩膀不舒服時,沒有照出來真正的問題?


答:隊醫說可能那時肩膀在發炎,所以沒有照到。


問:最後是醫生建議要開刀嗎?


答:大都會的醫生照到撕裂傷後建議開刀,然後給安德魯斯醫生看,他檢查後分析給我聽,然後讓我自己決定。


問:決定動手術主要的考慮是?


答,我就想如果讓它自然好可能比較難,如果開刀可以徹底解決問題,那也只有這樣了,後來醫生也認為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問:小王子J.J.是不是你最大快樂的來源?


答:是耶,我都會去逗他笑,看他一天一天的長大,不過現在還不能抱他。


問:在家都做些什麼?


答:看電視新聞、上網,或是看連續劇。


問:隊友們還有以前的教練們有沒有跟你說什麼?


答:隊友只要看到我,都會替我加油打氣,以前的三壘教練波瓦也有傳簡訊給我。


問:在你傳出要動手術後,媒體對你之後的動向有很多的揣測。


答:我沒有在想合約的事,因為想也沒用,那不是我能控制的,只能專注在復健上。


問:計畫什麼時候回台灣?


答:要看醫生和球隊開出什麼樣的復健菜單才能決定,不過為了好好復健,這1次回去的期間可能會縮短。


問:台灣球迷們還是很關心你。


答:我知道,我會好好的努力復健,目標是在下個球季可以上場投球。


【2009/8/18 中時電子報】


【MLB】王建民首談復健 一定重回球場!

台灣旅美投王建民在肩膀開完刀之後,首度接受台灣駐美媒體的訪問,談到目前正在做復建,預計8月底可以拆線拿掉手的護套;王建民同時還要球迷不要為他太擔心,說他一定會在下個球季回到球場上。


在7月底動完右肩膀的手術之後,台灣之光王建民對自己的傷勢復原狀況一直很低調,沒有接受過媒體採訪,但拗不過台灣駐美媒體的請求,王建民終於開口談到他的復建進度。


王建民表示,「(開完刀)差不多快3個禮拜了,現在就開始慢慢在做一些復健的東西,就是讓手能慢慢的伸展開來,他們(醫生)講說看起來都很好,都沒有怎樣,都很成功,醫生是講說差不多4到5個月就可以慢慢碰球,可是就是丟很近的距離,所以要拉長(距離),還是要有一段時間,現在到球場就是做一些就是一些手腕的力量,還有一些像是抬手的角度,就是慢慢把它伸展開來,就是這樣而已,差不多是這個月底會去拆線,還有把那個護手拿掉。」


王建民也同時談到他的心情,還要球迷不要為他擔心,他說,「現在只能往前看,就努力看能不能夠在下一個球季能趕快回到球場上,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就是繼續努力,還是會回到球場上。」


王建民按照往例預定會在11月底回到台灣,這一趟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小王子王鵬硯同行,勢必會更加的熱鬧


【2009/8/18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