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被迫在比賽中作假


〔編譯羅彥傑/綜合東京29日外電報導〕上個月才因涉及吸毒醜聞而被日本相撲協會解雇的俄羅斯籍相撲力士若之鵬(本名加格洛約夫),29日召開記者會,爆料自己被迫輸掉比賽換取賄款,而且揚言抖出相撲界嗑藥、比賽作假及其他見不得光的醜事。


20歲的若之鵬在日本相撲界迅速竄紅,但8月間因皮夾中夾帶微量大麻而遭警方逮捕,並被日本相撲協會開除。此後他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協會恢復他的相撲力士身分,而且支付復職前的月薪。


若之鵬透過翻譯向記者表示:「現在的相撲界很污穢,我就算能夠回來,也不會原諒它。我一進入『幕內』(相撲最高階段),就被迫在比賽中作弊來換取金錢。我的教練與其他人都知道(簽賭),但沒人插手此事,因為他們自己也在比賽中作弊。」


他說,其他教練與力士也吸大麻,但都逍遙法外。他沒有在10分鐘的記者會上指名道姓,但宣稱本週稍晚準備在法院上力挺「講談社」。這家知名出版社旗下刊物「週刊現代」,去年指控最高等級橫綱朝青龍與其他選手在比賽中作弊,被日本相撲協會與選手控告誹謗,求償數千萬日圓。


若之鵬表示:「我也想把我知道的所有醜事都講出來。」他強調,自己想整頓這項傳統運動。他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因吸毒而被日本相撲協會解雇的力士,不過檢方後來因罪證不足而撤銷對他的控罪。該協會後來進行的毒品篩檢,發現另兩名俄籍選手露鵬與白露山都呈陽性反應。這兩人也被開除,相撲協會理事長北之湖則引咎辭職。


直指日本教練選手也吸毒


若之鵬說,只有3名俄國人因吸毒醜聞受罰並不公平。他說:「為何吸大麻的日本教練與力士都沒事?」他的這番言論肯定會引起相撲傳統派的不滿,因為傳統派相信力士應是寡言的社會表率,而且他們早就不樂見外國人在相撲界崛起。


【2008/9/30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