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05.JPG

有一些人ㄉ演技,讓人可以不用看細節就知道會很有趣,
像是李立群,就如同那個「它抓得住我」ㄉ底片廣告一樣,
看到他ㄉ名字,加上知道「傻瓜村」是部喜劇,就讓我很有興趣,
更別提當初買票時,正值我剛改完考卷,非常需要調劑心情ㄉ因素,
所以我也沒多看介紹,就買了今天首演ㄉ票。

今天因為中午去參加姐妹校天理訪華團ㄉ始業式,
(先說明一下:姐妹校是天理大學,他們不是為了尋找天理而訪問我們)
之後又和幾位老師去續攤聊天,聊到我整個時間上差點要開天窗,
還好今天不是看「卡門」,不是7點開演,而是7點半,
這時候就覺得多了半小時真ㄉ很寶貴。

在開演前我又有另一個擔憂~~不知道會不會睡著!
畢竟一整個下午都在集思廣益,整個人很累,
但還好一切都是多慮ㄉ,整部戲真ㄉ是從頭笑到尾,
果陀劇場ㄉ演員~~真ㄉ很有兩把刷子。

「傻瓜村」是尼爾賽門ㄉ劇本改寫成ㄉ,
故事發生在中國某個偏僻ㄉ鄉村,
那裏ㄉ居民在兩百年前,受到了恐怖ㄉ詛咒,
全村ㄉ人都變成傻瓜,注定要從小傻到老,傻到死。

村中最有知識ㄉ蘇醫生,為了讓女兒學習,
到村外登報聘請知識份子來教書,但成效不彰,
已經換過數以千計ㄉ老師,來了又走。

這天來應聘ㄉ是馬正賢,他和之前ㄉ老師們一樣,
在到蘇家之前,在半路上遇到其他ㄉ村人,
每個都傻不隆冬ㄉ,讓他極度懷疑這個村莊是不是有問題,
直到進入了蘇家,聽到蘇醫生和他太太ㄉ說明,
才知道這是個受詛咒ㄉ地方,原本馬正賢打算立刻離開,
沒想到看到他要教ㄉ學生,也就是蘇醫生ㄉ女兒~~宛彤後,
整個驚為天人,讓他為愛而選擇暫時留下。

下詛咒ㄉ巫師ㄉ最後一代傳人是陳阿大,
這個人每天早晚會向宛彤求兩次婚,他告訴馬正賢詛咒還有另一部分,
那就是如果外來者在一天之內無法改變現狀,讓村民變聰明,
連這個人也會一起變成傻瓜,所以之前ㄉ老師都在一天內離去。

究竟馬正賢能完成不可能ㄉ任務讓蘇宛彤變聰明?
還是他也終究難逃變成傻瓜ㄉ命運呢?
如果詛咒真ㄉ解除,這些村民會過ㄉ比較幸福嗎?

人物單純,故事易懂,是這部戲讓觀眾相當容易進入狀況ㄉ原因,
值得一提ㄉ是主角馬正賢,是由李立群ㄉ兒子擔綱ㄉ,
這個安排到後來有個梗,讓全場笑翻了,
整個改編相當ㄉ成功,演員們讓我有個愉快ㄉ夜晚。

「傻瓜村」~~果陀劇場帶來ㄉ上乘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