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今天不知為何地,比平常早起了兩個小時(驚),
於是我想說就先起來吃個早餐再看看要不要睡回籠覺吧!
所以六點多我就打開電腦,沒想到居然看到一個讓我立刻驚醒的消息:
「イチローがヤンキースに移籍」

什麼!!!!!
我甚至還懷疑了一下我的眼睛,該不會看錯了吧!!!
我沒看錯~~真的是「鈴木一朗被交換到洋基隊」,
這下可真的完全醒了!!!

鈴木一朗在2000年季末用入札制度加盟西雅圖水手隊後,
15

一直都是水手隊的看板選手,很多人模仿他的打擊姿勢,
Rangers_Mariners_Baseball6_t640

全場一起叫「ICHIRO」,守備範圍之廣被稱為「Area 51」,
14

當然還有連續十年的單季200安等等驚人的紀錄,
水手隊沒有鈴木一朗,還有什麼看頭呢?

鈴木一朗剛加入水手隊那年,水手隊超強的,
還創下了單季最多勝116勝的紀錄,
當時的水手隊選手們,至今都讓我難忘。
尤其是三~五棒Bret Boone
BooneBret

Edgar Martinez
edgar
13

John Olerud,
a_olerud_i
可說是我的最愛!!!


可是沒多久水手隊由強轉弱,而且是極弱,
弱到還開始排擠一直表現得很亮眼的鈴木一朗,
628x471

有人攻擊他只顧自己的成績,都不會為隊上著想,
哪知道要是連他都不努力的話,水手隊會爛到甚麼地步?

在這樣的狀況下,鈴木一朗還是選擇留在水手隊,
2007年和水手隊簽了一紙五年的契約,
16

這個決斷其實讓很多人感到意外,
不少人認為他應該會選擇離開水手隊,
畢竟他在這支球隊似乎是就像是小池塘裡的大魚,
表現起來綁手綁腳的。

之前的網誌提過,大聯盟的安打王彼得羅斯不只一次提出:
鈴木一朗應該到更強的隊,用安打讓球隊得到冠軍,
讓他打的每支安打更有價值。

鈴木一朗的神力,在去年似乎開始失效了,
單季200安記錄嘎然停止,打擊率也明顯變得很平凡後,
不少人開始唱衰鈴木一朗~~說他掩不住的老了!

就一個棒球選手來說,論年紀鈴木一朗的確不年輕了,
尤其是他的最強功力來自於他的快腿,
這個部分的確會隨著年紀而變慢,
這些唱衰雖然聽在粉絲耳裡並不中聽,
但是鈴木一朗的表現再再的證明:他似乎真的開始衰退了(嘆)

進入今年球季,鈴木一朗的神力還是沒有恢復,
剛好這一年是契約的最後一年,
再加上跟他同年齡的「哥吉拉」松井秀喜,
今年球季差點沒有球隊要他,
t0530-rays-13-cu

讓不少日本球迷開始擔心:水手隊是不是不會跟鈴木一朗續約?
他會不會也要步上松井的後塵呢?

前兩天水手隊的老闆才出面強調要跟鈴木一朗續約的決心,
沒想到今天在主場迎戰洋基的比賽前,
居然召開了鈴木一朗轉隊的記者會,
叫人怎能不吃驚呢?
10


大聯盟的交易大限是每年的七月底,
在這之前會有什麼大新聞,其實一點都不意外,
但是當這則新聞的主角是鈴木一朗,對象是洋基隊時,
只能說這是意外中的意外吧!

因為即使在五年前那麼惡劣的情況下,
鈴木一朗都選擇繼續留在水手隊,可見他有多愛這支球隊,
很多人也認為他會待在水手隊到退休,
想不到居然在這麼突然的狀況下被交易出去,叫人怎能相信呢?

記者會中,鈴木一朗慎選自己的用字遣詞,
慢慢地用日文說明這次轉隊的原委,
一直給人很酷的感覺的他,說到眼眶泛淚,
8

可以看出要離開西雅圖這個熟悉的環境,他有多不捨。

然而聽了他的說明後,更能體會到他對水手隊的感情之深,
鈴木一朗說:「水手這支球隊大多數的選手都很年輕,
(年紀越來越大的)我似乎不適合在這裡阻礙球隊的成長,
所以我自己向隊上要求要轉隊,以便尋求新的刺激感」

他大可以在水手隊當老大哥,但是他知道這樣並非隊上之福,
才決定選擇離開水手隊的!

這就像是真正愛一個人,為了對方好,
不管多愛對方,還是選擇離開一樣,
鈴木一朗真的是很愛水手隊的好男人啊!!!

記者會開完後,比賽隨之而來,
場地還是鈴木一朗熟悉的Safeco Field,
然而他卻不再是水手隊的一員,
必須到對面的休息區,穿上洋基的隊衣來比賽。
9


這個交易事前保密的非常周到,
感覺上洋基隊的人也很意外鈴木一朗變成自己的隊友,
但是每個人都很了解自己隊上來了個超強幫手,
看到鈴木一朗都很熱情的歡迎。
4
11


記者會上感性的一面在穿上球衣後就收了起來,
但是當鈴木一朗以洋基八棒的身分上場時,
全場給他如雷般的掌聲,感謝他11年來的貢獻,
而他也向球迷們深深的一鞠躬,
20120724-00000030-jijp-000-view


這一幕,似乎又讓他的感性上身了。

洋基的首戰,鈴木一朗第一個打席就打出安打,
1
5

然後盜壘,
3
7

當然守備上也有所發揮
201207232143781850805-p2


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只是一切都變了,
他再也不是水手隊的看板選手,相信看台上的水手迷們,
一定很不捨得看到他穿著敵隊的球衣,對上自己的球隊吧!
12 >


鈴木一朗並沒有選擇51當他的背號,
因為洋基的51號是他的偶像Bernie Williams的背號,
bernie-williams

這麼神聖的物品是不可以輕易要求的,
所以他選擇了31~~我的天啊!!!
我的最愛結合了,如果不是洋基隊我會多開心啊!!!
2

身為鈴木一朗迷,我當然希望他可以趁今年拿個冠軍戒指,
但身為紅襪迷,我當然不希望洋基越來越強,
這也就是我會被這個新聞嚇到醒的原因。

在洋基,如果打不好,壓力可不是水手時代可以比擬的,
當然鈴木一朗早就習慣將全日本的希望放在自己身上,
這種壓力他應該沒問題才對吧!

加油吧!一朗,
希望你能再現神力,再創神話!!!
7245387-2856567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mlb Ichiro Suzuki - Photo Gallery - Yahoo! Sports(http://sports.yahoo.com/mlb/players/6615/photos;_ylt=Ar8XfwDCCI_ma18CLdL.GXCFCLcF)
時事ドットコム:天才打者・イチロー 写真特集(http://www.jiji.com/jc/d4?p=mlb051&d=d4_bb)
【写真特集】イチロー、マリナーズでの軌跡 AFPBB News (http://www.afpbb.com/article/sports/baseball/mlb/2891271/9287211)
google (http://www.goog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