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最近常常被右選單ㄉ新聞嚇到,
今天又發生了這個狀況,這次是讓我難過ㄉ消息,
我相當喜愛ㄉ電影雜誌「ROADSHOW」在今年11月要休刊了!


全球性ㄉ景氣不好,讓很多行業受到影響,
出版業更是早在這之前,受到網路發達、現代人不太買書等等影響,
不知道有多少ㄉ書店、書商因此關門大吉了。

日本人其實算是很愛讀書ㄉ了!
所以比起台灣,日本ㄉ出版業還算是相當ㄉ振作,
不過廣告營收ㄉ減少,讓不少好雜誌不得不宣布停刊,
沒想到會影響到我喜愛ㄉ電影雜誌「ROADSHOW」來。

之前ㄉ網誌提過,我每次去日本一定要去書店
有一些是非買不可ㄉ,「ROADSHOW」就是其中之一。
之所以會想買是因為想要解解饞,享受一下資訊豐富ㄉ電影盛宴。

「ROADSHOW」有很多照片,看起來很像偶像雜誌,
相信不少讀者是衝著這部分才愛看這本雜誌,
但我則是喜歡看ㄉ則是多元化ㄉ資訊,
讓我可以用不同角度去看每部電影。

以上次我去日本買回來ㄉ這本「慾望城市」封面ㄉ這期為例:



如同每本電影雜誌,當然一定會有ㄉ是資訊像是最新上市ㄉDVD資訊,
下圖是在台灣早已上市ㄉ「伊莉莎白:輝煌年代」ㄉDVD。



未來一年內上映ㄉ新片情報,不像台灣ㄉ雜誌只有寫劇情簡介,
這部份會附圖,而且說明這部電影一些吸引人ㄉ部分,
像下圖是預定在明年上映ㄉ「澳大利亞」,


妮可基嫚、休傑克曼這對澳洲出身ㄉ俊男美女組合,
加上這部電影ㄉ導演是巴茲魯曼,繼「紅磨坊」後再度和妮可基嫚合作,
看完文章後就讓我非常ㄉ期待這部電影上映。

即將上映ㄉ新片情報,最注目ㄉ就放在封面故事,
這期ㄉ「慾望城市」就將之前影集ㄉ內容複習了一下,
而且是以四個女主角ㄉ角度來介紹(下圖是夏綠蒂),



如果是「慾女迷」一定看ㄉ很滿意。

還有一些訪問,下圖是「神鬼傳奇3」ㄉ布蘭登費雪。


「ROADSHOW」給人ㄉ感覺是照片很多,
其實文字敘述也相當多,上圖只是訪問ㄉ一半而已。

讓我比較不習慣ㄉ是日本電影ㄉ比重越來越高,
以前頂多一、兩頁,現在大概是三、四倍,
因為我對這部份沒啥興趣,頁數越多反而是損失(笑),
下圖是蒼井優~~看到她就想到「扶桑花女孩」ㄉ舞蹈。



我喜歡日本ㄉ電影雜誌,在於編輯很用心在想特輯,
一期雜誌裡,有好幾個不同風格ㄉ特輯(台灣ㄉ雜誌頂多一個),
比如說這次因為「黑暗騎士」ㄉ小丑實在是讓人不寒而慄,
就策劃了「美麗而悲傷ㄉ壞蛋們」這個特輯。




或者是因應奧運開幕,而特地將體育電影大集合,
下圖有「洛基」「火戰車」(<-這兩部是奧斯卡最佳影片,挺酷ㄉ),



或是將運動類別分類,這頁是足球(「我愛貝克漢」)和拳擊(「登峰造擊」),


這頁則是棒球(「天生好手」)和籃球(「火爆教頭草地兵」)等等,


這樣ㄉ特輯,可以一次回味多部電影,超過癮。

還有像是用漫畫來表達一些業界ㄉ情形,
這張畫在說牙齒對電影明星ㄉ重要性,


中間上方:「好萊塢明星ㄉ牙齒就像麻將牌一樣,排ㄉ很整齊」,
充滿了讓人莞爾一笑ㄉ敘述&圖畫。

有個部分可以算是「ROADSHOW」ㄉ堅持,
那就是一定會有懷舊系列,之前是回顧每一年ㄉ十大佳片,
現在則是在介紹老明星~~莎莉麥特琳,



她在60年代和名導比利懷德、老牌影星傑克里蒙合作了不少好電影,
我個人最愛ㄉ是「公寓春光」(左上圖)~~這也是奧斯卡最佳影片。

老電影、老明星ㄉ介紹,在台灣ㄉ電影雜誌也曾有過,
但漸漸ㄉ就消失了,沒有延續到現在,
這個部分我看到了「ROADSHOW」維護傳統ㄉㄧ面,
也多虧了這些文章,讓我能更了解老電影ㄉ好。

最後要提ㄉ是「TV Drama」ㄉ部分,這部份是指美國影集,


不得不承認我現在超愛看美國影集是受這些介紹ㄉ影響,
從「急診室的春天」「六人行」「六呎風雲」「24反恐任務」
「CSI犯罪現場」,到最近在看ㄉ「越獄風雲」,
這些影集都是日本人口中ㄉ必看「TV Drama」,
而且在日本,DVD早就上市已久,
不像在台灣總要等半天,百視達還不一定租得到(嘆)。

如此內容豐富ㄉ雜誌,終於敵不過大環境ㄉ壓力,
11月出版後就進入休刊狀況ㄉ「ROADSHOW」,
是否還有復刊ㄉㄧ日?誰也不敢說。

只不過在這我很確定ㄉ是,等我下次再去日本時,
應該是買不到「ROADSHOW」了吧(泣)!
想想還真是挺傷心ㄉ~~希望別ㄉ電影雜誌不要起連鎖反應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