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台北,寫完「團拍狂想曲」那篇網誌後,
突然想看看我自己ㄉ團拍是什麼感覺,急忙翻箱倒櫃,
終於拿出了多年來完全沒動,厚ㄉ像電話簿ㄉ大學畢業紀念冊。

翻了半天,終於翻到了「日本語文學系」ㄉ部分,
各班ㄉ分配頁之前,有兩頁放系主任&老師照片ㄉ空間,
有些老師大學畢業至今都沒見面了,很懷念!

我以前唸ㄉ是「日四A」,在一個班級分配到ㄉ9頁中,
放了超多ㄉ生活照,到畢業多年後ㄉ現在真ㄉ是無價之寶。
有些大一、大二ㄉ照片一看,大家都稚氣未脫,
該說是很清純呢?還是很呆呢?(哈哈)
總之,讓我看了以後想起了很多塵封以久ㄉ回憶。

也不怕你們看,感謝我可愛ㄉ卡西歐Z500有文字拍照ㄉ功能,
還滿清晰ㄉ翻拍了大學畢業紀念冊(各班ㄉ分配頁都是黑白ㄉ)。
先看一下當年ㄉ團拍吧!



看到團拍ㄉ第一印象是:我們班人還真多(驚!)
因為在大三加入了將近十人ㄉ轉學生,
很多本班生ㄉ同學到最後和轉學生還是不熟,其實是很遺憾ㄉ!
所以我當導師時,會比較注意轉學生ㄉ動向,
希望本班生和轉學生能相處ㄉ很融洽是其來有自ㄉ。

還有一點就是:第一排ㄉ老師中,不但沒有校長或系主任,連導師也沒入鏡!
想想這次因為校長ㄉ行程再三延誤團拍ㄉ預定,
當年似乎也沒有因為誰沒辦法拍而有所延誤。
導師沒來可能我們有點遺憾,但是其他老師播空來合照,
已經讓我們很感謝&感動了!

找不到我嗎?那就讓你們看看我ㄉ學士照吧!



很訝異嗎?我大學四年留ㄉ是長頭髮ㄛ!
大學畢業後過了半年左右吧,就把長髮剪了,
到現在一直都是短髮造型,完全不想再留長髮了。
不過這張學士照還照ㄉ不賴,多少是拜長髮所賜吧!

很奇妙ㄉ是,學士照是沒照學號隨便放ㄉ,
我身邊ㄉ照片都是轉系生&轉學生(不知為何?!)。
我記得翠媚是台中人,絹雯是台南人,芳如是轉系生,
和她們十年以上沒見面了,現在不知道過ㄉ怎樣?!

最後來看一些生活照吧!



這一頁放ㄉ是大三暑假去日本姊妹校研修&旅行ㄉ照片,
下面兩張都有我,應該不難認出吧!
那天打開來看時,第一個感覺就是:「我真ㄉ老了!」(嘆)

話說回研修旅行,連我在內班上一共有11人一起參加,
而且幾乎都是我ㄉ死黨,(有空再另寫網誌詳述吧!)
這個一群好友同遊日本ㄉ快樂回憶,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

其中[雷門]那張是我們去找正好回日本度假ㄉ會話老師ㄉ合影,
幫我們拍照ㄉ,居然是個台灣人ㄉ專業攝影師,
雙方用蹩腳ㄉ日文溝通後,才發現是同鄉人,
這一幕真是妙不可喻。

還有一天去舊書街買書,正好巧遇「我ㄉ老ㄟ」班導也去日本買書。
天下之大,至少東京也不小,舊書街也有段距離,
怎麼會有這麼巧ㄉ事,真ㄉ當場快被嚇死!

畢冊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了了!
也許再過個十年,再打開看又有不同ㄉ感觸。
但是這些回憶是屬於大學ㄉ,不會改變也不會消失,
因為大學生活就是那四年,一起度過ㄉ夥伴就是那些人,
即使忘記了也可以靠畢冊來喚起記憶。

今年看到大家從學士照、個人藝術照、校園尋影到剛拍好ㄉ團拍,
一步步ㄉ你們越來越接近畢業。
等采芸&pon她們將大家交ㄉ照片,
匯集在屬於我們班ㄉ畢冊分配頁,再印刷成冊發給大家時,
屬於你們這四年ㄉ大學回憶,就濃縮在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