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14/8/80ul.html)



昨天趁著沒課去了一趟百視達,結帳時看到櫃檯放了一張聲明書,
標題好像是「對於部分媒體錯誤報導ㄉ澄清」之類ㄉ,
這讓我想到傳出無名&奇摩合併ㄉ新聞那幾天,
似乎有看到下面ㄉ報導:(下面還有本文


================================


營收不振! 台灣128間百視達要收攤

全球最大影音出租連鎖店,百視達,在台灣128家門市,確定被網路數碼併購,金額新台幣5億元,百視達決定出售台灣經營權,據了解,是受到盜版衝擊,明年1月才會宣布併購案的百視達,目前除了靠賣零食穩住客源,還出租店面給滷味飲料業者,努力苦撐。

即使打出租片保證,但在台灣9年的百視達,通路業績還是打不開,經過1年討論,網路數碼確定以5億新台幣,併購台灣百視達,不過員工很低調,因為併購案,還在公平會送審。百視達員工:「我沒聽說啦!」

百視達在台灣,會員200萬人,128家門市,年營收18億,雖然穩居租片業龍頭,但營收還是沒有預期的好,除了本店繼續賣高檔冰淇淋等零食,穩住客源,有些門市,還像這家,分租一半店面給飲料店、滷味店,互相合作,吸引客人上門。

飲料業者:「禮拜五禮拜六晚上,就會有客人順便,租片過來買飲料,本來他們是比較大店面,現在就分租給我們。」

分租百視達店面,業者業績多2、3成,但縮小店面的百視卻擔心,再過不久,會被本土業者亞藝影音追趕,在確定被併購後,百視達打算推出租片,還片多設便利商店一個通路,試圖在租片業殺出一條生路。

2006/12/14 19:46 TVBS(網址同上)


================================

身為百視達ㄉ會員,當然很在意這個新聞,
更重要ㄉ是,那張照片拍ㄉ,就是我常去ㄉ那間分店,
叫我怎能不吃驚呢?!

只是我不知道第二天,百視達就發出聲明澄清ㄉ事,
直到昨天看到店面ㄉ聲明才安心下來。

我覺得這就是新聞ㄉ可怕之處,
我們常常「只聞其一,不知其二」,
也就是看到了先報導ㄉ新聞,沒有追蹤後續,
就會帶著錯誤ㄉ觀念去理解那件事。

而且根據店員ㄉ說法,某T台根本沒有查清楚事情原委,
只不過是看到他們隔壁ㄉ店面空間出租給滷味&泡沫紅茶店,
就直呼:「百視達營運狀況差到要分租店面了」,
殊不知那個店面在百視達那家分店開幕時,就是一家小吃攤,
跟百視達本來就毫無關係。

這令我想到洲際盃預賽對古巴之前,某T台就找了個自稱「組頭」ㄉ人,
強調有莊家怕輸錢,於是派黑道去威脅古巴ㄉ事,
那件事又因為最後中華隊真ㄉ贏球了,被講ㄉ越來越像一回事。

搞到後來好不容易贏球ㄉ中華隊全隊氣到拒絕接受採訪,
而且也影響了台灣ㄉ國際形象。

跟洲際盃比起來,百視達事件也許只是小事,
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想一想:
「每一則新聞報ㄉ都很像一回事,但搞不好是捏造ㄉ也不一定」,

不要太相信任何一台ㄉ報導,要多角度ㄉ去比較才會得到真正ㄉ客觀,
這似乎是資訊爆炸ㄉ現代,所必須面對ㄉ無奈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