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不懂日文都無所謂,大家都知道「さくら」是櫻花,
這個字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充場面ㄉ人們」,
今天下午我和我ㄉ學生,當了2小時ㄉ「莎庫拉」,
一切緣起於昨天下午ㄉ一通電話。

昨天上完課吃飽飯回家後,沒多久接到課務組打來ㄉ電話,
說今天下午有個通識教育ㄉ研討會,正好是我上通識課ㄉ時間,
所以問我是不是可以帶著我ㄉ學生去聽,
我原本想要拒絕ㄉ,但又覺得既然被課務組點到就算了,
而且去聽研討會也可以讓我休息一次,於是就答應了。

因此,我今天比平常早到教室,在黑板上留了言,
就帶著已經到教室ㄉ學生們會場,跟他們保證會點名之後,
就依照課務組ㄉ安排,要他們坐在會場ㄉ兩側。

原本只有老師ㄉ話,會場大概只會坐個4成(有點難看就是了),
我ㄉ學生們到了約60人,一坐下就讓會場將近滿座。
這個「莎庫拉」政策可以說是大大ㄉ成功。

不過,就不能限制他們ㄉ行動了,說話、看書是在所難免,
到後來一堆人睡倒了,這實在是不太好看,
可是我也管不了他們ㄉ舉動,畢竟他們沒有離開會場。

整個研討會原本預訂在3點結束ㄉ,但果然預訂是不準ㄉ,
到了2點55分,學生就說因為下一堂有課,非走不可,
我只好帶頭落跑離開會場,在場外點名後才放人。

至於研討會本身呢,就不多說了!
只是聽了一堆像「芝加『鍋』大學」ㄉ演講,


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聽外省腔老師ㄉ講課ㄉ記憶(好久沒聽到了)。

「莎庫拉」雖然只是去撐場面,看起來很輕鬆,
但是我倒寧可上課,畢竟那比較自在啊(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