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演唱會最緊湊的一部分就是這一段組曲了,
長達30分鐘,沒有中間休息,一張專輯選一首代表作,
這樣就不會有之前聽「看見幸福」演唱會時,
差點聽不到「就值得了愛」的驚險畫面出現了!

一張一張依照順序唱下來,我也依照萬芳唱的順序介紹給大家:

1 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from「時間仍然繼續在走」1990
01時間仍然繼續在走.jpg

萬芳 call out 問現場的歌迷:「妳知道我的第一張專輯名稱嗎?」
我心想:當然知道~~而且還篤定妳今晚一定會唱(笑)




2 碧海情天 from 「放心」1992
02 放心.jpg

劉松仁加上葉童,這個組合曾經吸引了當時的觀眾,
每天晚上八點都要緊盯著台視看「碧海情天」,
同名歌曲居然是片尾曲~~因為片頭曲是李宗盛的「凡人歌」啊!
新人萬芳當然要讓他唱片頭啦!

話說找不到MV,可能當時沒拍,
那就放這個片尾曲的影片,這真的太懷舊了吧(笑)!




3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from 「真情」1992
03 真情.jpg

這首歌也是連續劇~~「再世情緣」的主題曲,
我對這部戲很不熟啊!歌比較熟(那是當然的)

只不過上次去聽「珍愛女人」演唱會時,
回程的小黃司機一聽到我剛剛聽了萬芳的演唱,
居然開始提起這部連續劇,描述之詳細讓我傻眼到,
而且他還唱起「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的片段,
強調他有多難忘這首歌!

這段小插曲真的讓我嚇到,
因為司機大哥看起來不像是會聽萬芳的歌的族群,
只能說電視力量大~~八點檔力量更大!

這張專輯還有另一首經典名曲「猜心」,這首前面已經唱過了,
所以怎麼想都知道會唱「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4 戀你 from 「貼心」1993
04 貼心.jpg

我對這首歌不太熟啊!
YouTube看到兩個版本的戲劇開頭,
但這是什麼戲?我毫無概念!

不過,這首翻唱自中島美雪的歌,真的挺好聽的!




5 Unchained Melody from「Tea for two」1994
05 Tea for two.jpg

萬芳唯一的一張西洋專輯,選擇了專輯第一首歌,
也就是經典老歌「Unchained Melody」~~聽到這首歌就想到「第六感生死戀」啊!!!

我沒想到連這張也沒漏掉,這還挺驚喜的!





6 愛上你給的痛 from 「斷線」1994
07 斷線.jpg

又是首連續劇主題曲~~「唐太宗李世民」,聽過嗎?

這首歌的第一句「哭不盡傷心夢」,我總覺得很像日本歌的感覺喔!
但這首歌不是翻唱歌,而是張宇的曲.

這張專輯還收錄了萬芳最紅的歌「新不了情」,
這首當然是安可曲之前才唱囉!




7 一切如新 from「一切如新」1995
08 一切如新.jpg

坊間有好幾張萬芳的精選輯,讓人看到眼花,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張是她的第一張精選輯,
從這張開始邁入了萬芳的經典時代!

「一切如新」是直銷公司的廣告曲,
當悲情感的曲風漸漸的變成萬芳的代表作時,
這首輕快的主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個人也相當的喜歡這首很不萬芳(笑)的快歌.




8 割愛 from「割愛」1996
10 割愛.jpg

「割愛」這首歌,是我每次去KTV都必點的一曲,
我最喜歡的一幕在52秒處,
也就是萬芳看著鏡子,下一幕變成鏡子中看出去的萬芳,
感覺上很有趣的一個設計.

這張專輯也是我第一次好好的聽萬芳專輯的開始,
算了吧.了斷.四季.~~似乎得不到萬芳的愛,演唱會都不唱(苦笑),
FLY AWAY. 愛禁不起考驗也是這張的喔!




(接下來請看...萬芳演唱會曲目 PART 2 最精彩的組曲重現!!!(下)



(本文的圖片取自 萬芳 One-Fang 的專輯年表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discography/?id=119164108111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