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週原本就是比較忙碌ㄉ時刻,
這時候卻接二連三ㄉ碰到怪事,昨天是莫名ㄉ被學校職員罵,
今天碰到ㄉ情形更是令人傻眼~~學生不知道今天要考期末考(倒)。

這讓我想到最近FB上在傳ㄉ一個笑話:

大一:「什麼!下禮拜要考試?」
大二:「什麼!明天要考試?」
大三:「什麼!下節課要考試?」
大四:「什麼!剛剛那節考試?」
大五:「什麼!昨天有考試?」
大六:「什麼!大學只能 讀 六 年 ?」

今天缺考ㄉ同學是大五ㄉ學生,
他「很乖」ㄉ要來上課,卻遲到了一個小時,
走近教室發現裡面空蕩蕩,到系辦一問才知道:「今天是期末考」(倒)

基本上,如果他準時來上課ㄉ話,
應該趕得上考試(一點半之前可以進場),但他遲到了,
所以~~沒話可說了吧!

只是沒想到,在助教把他罵了一頓之後,
他開始向主任&其他老師求情,說「我只剩下這科了」
(後來我確認他ㄉ成績單~~下學期還有兩科沒過),
希望能幫他找到補考ㄉ可能性,不然他就慘了!

基本上,如果是我在場,
一定是一句話:「不可能讓你補考!」
因為是他自己搞不清楚狀況,還要怪誰啊?

如果說因為重修,都是學弟妹不認識,
那你好好ㄉ聽課就知道什麼時候要考試~~又有一搭沒一搭ㄉ來上課,
不然至少懂得上網確認期末考時間吧~~這個部分相信是沒有理由可以狡辯ㄉ吧!

哪知道主任人太好,竟然要助教去問拯救他ㄉ方法,
得到ㄉ答案是:「可以拿到公立醫院證明就可以請病假補考」
於是當事人就歡天喜地ㄉ去拿證明,要來補考了!

幾十分鐘後,監考完回研究室ㄉ我,
聽到這個消息趕緊衝進系辦,嚴重ㄉ表示我ㄉ不滿,
要不要讓他補考,應該由我決定,
其他老師實在不宜干涉吧!

而且他要補考,忙ㄉ是我耶!
我必須幫他重出一份考題,這就夠麻煩了,
如果題目用郵寄ㄉ話,學校沒有貼回郵,我必須自己出錢耶!
也就是說:「學生補考,老師還得交錢」
沒有比這個更讓人覺得莫名其妙ㄉ事了!

我跟助教說:「以後這種人來嚕,就說是老師特別交代:『不准補考』」
居然有人連要期末考都不知道,還有臉求情要求補考,
這樣ㄉ情況,哪能縱容下去啊!!!



PS:
當我去系辦時,助教居然用很無邪ㄉ表情問我:
「老師妳在上課時,沒有提到要考期末考ㄉ事嗎?」
我聽了快昏倒~~怎麼可能沒有提啊?提過N次啦!
助教你這個問題真是讓我無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