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負責做畢冊的兩位導生來找我,
希望我可以寫些話放在畢冊上,
我的座右銘不少,
但要找到一句最符合送給畢業生的話,
著實讓我苦惱了一陣子

回想起帶這個班兩年多,
經歷了一些不太順利的過程,
讓我體會到了一句話:
「すべての出来事には意味がある」

人生中,遇到任何人,發生了任何事,都是有意義的,
就算是遇到最糟糕的人,發生了不可抗拒的爛事,
不要只是負面的去思考這些人事物對自己帶來的壞影響,
要懂得去理解這些事所含有的正面意義,
從中學會老天爺真正要教的事

但總覺得這句話不適合畢冊,
於是又重新思考了完全不一樣的句子,
至於最後給了哪一句,必須要等到當事人們看到畢冊才能公開,
也許畢業前後會再分享,也許啦(笑)

最近還有一個很深刻的感覺,
那就是「身邊的人很重要」
像我這種過度感性,容易爆走的個性,
如果身邊也都是一樣個性的人,
大概就是全面失控了吧(苦笑)

還好我身邊有各式各樣的人:

有愛我的家人們,

有冷靜理性的朋友,

有真心關懷我的親朋好友,

以及給我好多忠告的夥伴們,

甚至於學生們也是我的人生導師

這就是上面提到的~遇見任何人都是有意義的,
就像吃到好吃的草莓塔讓人愉悅一樣,
好的緣分更是讓人充滿感謝,需要好好去珍惜

#すべての出会いに感謝
#感謝所有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