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2點系上舉辦了便當ㄉ追思會,我&慧瑩老師因為有點事,
大概在整個追思會ㄉ後半才露面,由於遲到,我們就坐在門一進來ㄉ座位,
當然也不會東張西望,看誰來了沒,
直到結束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四年級也來了一些同學,大家ㄉ心情都很沉重。

我只聽到助教、素琴老師、あきら老師ㄉ感言,
老師們在講完和便當回憶之後,都不忘補幾句要大家振作起來ㄉ話,
畢竟傷心也改變不了現狀,大家只能讓自己去接受既成事實。

現場一直播放著一些便當ㄉ照片,光是看那些照片就令人鼻酸了,
再加上氣氛使然,很多人都是哭紅著眼睛出去ㄉ。

我自己可能是因為進去ㄉ比較晚,而且旁邊坐了慧瑩老師,
幾度忍住眼眶中ㄉ淚水,沒有讓它哭出來。

那些照片給我一個感想:還好大家趁著去年校園尋影、團拍時,
拍了很多全班&全年級ㄉ相片,拍照當時留下了很多相聚ㄉ回憶,
現在看照片就能重溫當時ㄉ歡樂氣氛。

便當在相片中大部分都笑ㄉ很燦爛,雖然不捨,但不得不告別。
就像慧瑩老師說ㄉ:
「因為他是導遊,熱心ㄉ他先去幫我們了解狀況了」。

追思會在快3點時結束了,我回頭看到坐在あきら老師旁ㄉ戶川老師,
這是我在發生這件事後第一次看到她,她外表看起來還好,
但是一看到慧瑩老師&我,就忍不住在我們ㄉ懷中哭了一下。

走出會議室,德彬、美玉都來安慰戶川老師,
她則一直說:「都是我ㄉ錯,才害ㄉ大家必須面對這樣ㄉ情況」,
我們幾位老師開始輪番ㄉ勸,似乎效果有限。

由於慧瑩老師、あきら老師&戶川老師要一起搭車去竹南,
我陪她們等車,戶川老師開始說起她ㄉ一些往事,說她有多「帶屎」,
所以這次ㄉ事情也都是因為如此才發生ㄉ。

後來ㄉ情形是晚上跟慧瑩老師聯絡時得知ㄉ,
為了讓戶川老師將心中ㄉ話說個痛快,三位老師一起去竹南ㄉ途中,
慧瑩老師、あきら老師只在一旁聽,偶爾勸勸戶川老師。

根據あきら老師ㄉ話,這一星期來戶川老師並沒有對這件事多說什麼,
不知是女(同)性朋友ㄉ力量大,還是今天ㄉ時機剛好,才讓她想說這些話。
今天也許沒有幫到什麼忙,
但是至少讓戶川老師說出她ㄉ內心話,會比一直悶在她心裏ㄉ好。

然而,我們怎麼憂心,戶川老師自己不想開也沒辦法。
這個心結,誰都沒辦法幫她解開,唯有當事人想通才能解,
也許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行吧!
我們靜靜ㄉ為戶川老師加加油吧!

PS:由於這篇是補寫ㄉ,我並不想勾起大家ㄉ傷心,
但是戶川老師自責ㄉ心情實在讓人憂心,所以決定更新。

其實當時戶川老師對第二天ㄉ畢業典禮有點不知所措,
她雖然沒說,但是感覺ㄉ到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4Bㄉ同學們!

典禮當天,看到4Bㄉ同學們&戶川老師ㄉ笑容,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謝謝4Bㄉ同學們,也恭喜你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