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弘斌/綜合報導

阿格西與葛拉芙是網壇的「神雕俠侶」,素享「玉羅剎」美名的葛拉芙在一九九九年與阿格西相戀後急流勇退,扮演賢內助讓阿格西再奪四座大滿貫。兩人退休後攜手作公益,這次重回花都歡慶相戀十周年,鶼鰈情深的身影羨煞眾人。


與葛拉芙相戀之前,阿格西的情史非常豐富。他曾與芭芭拉史翠珊相戀,一九九七年跟主演《藍色珊瑚礁》的紅星布魯克雪德絲步入禮堂。然而兩人的婚姻並不順利,阿格西因腕傷纏身,男單世界排名在九七年十一月跌到一四一名的生涯低谷。


阿格西九八年開始振作,年終排名回升到第六位。隔年四月他正式離婚,卻在兩個月後贏得生涯首座法網,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四大賽與奧運「生涯金滿貫」的男子球員。


阿格西的職業生涯重返顛峰,另一段愛情也立刻來敲門。曾在八八年贏得四大賽與奧運「年度金滿貫」的葛拉芙,九九年也在法網贏得睽違三年的大滿貫金盃。球王與球后在賽後酒會上共舞,兩顆寂寞的心在浪漫的花都擦出火花,開始相戀。


這對網壇情侶隨後雙雙打入溫布頓決賽,世界排名第三的葛拉芙卻閃電宣布封拍,「洗手做羹湯」。有了玉羅剎「安內」,年逾卅歲的阿格西愈老愈旺,陸續再拿四座大滿貫,○三年更以卅三歲高齡成為ATP史上最「老」的球王。阿格西直到○六年三月才跌出前十名,該年底美網賽後宣布退休。


阿格西與葛拉芙在○一年十月廿二日結為連理,四天後兒子吉爾呱呱墜地,女兒艾莉兩年後誕生。葛拉芙創辦了「未來兒童基金會」,阿格西退休後也一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做公益,堪稱體壇情侶的模範。


【網球】網壇金拍檔 阿格西甘願當老二

曾文祺/巴黎專訪

今年是網壇傳奇夫妻檔阿格西與葛拉芙分別拿下法網男、女單打冠軍十周年。阿格西夫婦與法網公開賽贊助單位浪琴表進行一系列慈善活動時,本報對這對最佳拍檔進行專訪,其中有夫妻倆的浪漫生活,與對台灣球員、球迷熱情又俏皮的問候。


以下是阿格西的訪談內容。


問:可以給正在追球網球夢的台灣年輕球員一些建議嗎?


答:我的球員生涯中,每天都督促自己「要做得更好」。不過,一天督促自己一次就好,不要兩次太超過喔(笑)。


問:想對支持你的廣大台灣球迷說些話?


答:哈哈,我在台灣紅嗎?你(指記者)要幫我介紹給台灣球迷喔!


昔日球王 讚老婆如天上星


問:可以談一下葛拉芙在你網球生涯的意義嗎?(與葛拉芙相戀後,阿格西漸漸由輕狂蛻變為令人敬畏的慈善家與好先生、好爸爸,並登上世界第一)


答:她要我謙虛,所以我在家只能當老二(狂笑)。我們在一九九九年法網賽相戀,使我在接下來的七年(期間葛拉芙為阿格西生下一雙兒女吉爾與艾莉),可以專注在球場上。


阿格西的話匣子開了,招牌幽默屢出。他接著說:「她就像一部可靠的德國車(葛拉芙為德國籍),我可以跟隨她到世界各個角落。每一天我們都彼此受教,共同成長」。


眼神傳情 真摯專注超迷戀


阿格西還說,「我倆就像天上的星星,一起跳舞,一起運轉。葛拉芙一切的節奏有她的道理,她是一位改變我一生的人。」


專訪是在費德勒與索德林的法網男單冠軍戰之前進行,阿格西說,如果費德勒奪冠,是他應得的,他創造了歷史。


幾個小時後,阿格西站上頒獎台,為費德勒送上法網金杯。


此次訪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阿格西與人談話時,始終以真摯而專注的眼神望著對方,神態近乎要迷死人,難怪葛拉芙迄今仍深深為他著迷。


【網球】葛拉芙:浪漫的話 10年天天聽

曾文祺/巴黎專訪

完成阿格西的訪談後,贊助單位安排記者到另一房間與「玉羅剎」葛拉芙對談。這位昔日「網壇玉女」的言談中,只要言及阿格西,總會不經意的流露出對另一半的愛慕與眷戀。


以下是訪談紀要:


問:妳的第一座四大賽冠軍是在一九八七年,第廿二個、也是最後一座於一九九九年,兩座都在法網賽拿到,法網在妳心中有何特殊意義?


答:這裡的球迷都非常支持我,球員生涯時每年來到這裡都有不同感受,這裡實在太美妙了。(葛拉芙的眼神滿是幸福,她在一九九九年與阿格西在法網雙雙奪冠而相戀)


問:第一座四大賽冠軍與最後一座都是擊敗名叫「Martina」的對手,前者是拉娜提諾娃,後者是辛吉絲(拉、辛都以Martina為名),很巧、很特別。


答:是的,到現在,有時我都會想到這件事,覺得似乎是老天的刻意安排。


專訪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由於廿分鐘前記者才問過阿格西「葛拉芙在你網球生涯的意義」,阿格西說「她要我謙虛,所以我在家只能當老二……」,葛拉芙知道後裝做很生氣的模樣,站起來打開隔壁其他國際媒體正在採訪阿格西的房門直接質問阿格西。


葛拉芙回座後繼續說,她宣布退休後退居幕後,成為支持阿格西的最大力量,養育一雙兒女,並致力在家鄉德國成立的「未來兒童基金會」。


「玉羅剎」說:「我喜歡做夢,現在我還是每天都有夢想,我試著讓孩子們也追尋夢想。」


談到阿格西的細心與體貼,葛拉芙堆滿笑意的說:「由相識交往開始到現在,每一天,他都還會對我說一些浪漫的話。」


【2009/6/9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