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這個學校即將滿11年了,
至今都不能理解大學為什麼需要溫書假???
不過因此今天可以不用早起去上課,
的確是功德無量(笑)

雖然沒上課,我依舊在忙於地理課的事宜,
細心處理地理課的分數,
慢慢地將學生們每週繳回的回饋單仔細閱讀一遍,
好笑的,感動的,生氣的...等情緒就再度上升

回饋單是每次上課結束前,我會針對當天上課內容出題,
請同學們回答,
一方面知道他們的想法,
另一方面也可以確認出席狀況,
是個非常方便的工具

由於這堂課是接棒教學,我必須延續使用孟蓉老師的教科書,
但我原本就打算在進入正課前,來個閒聊時間,
找些跟日本有關的話題,
這樣可以增加一些吸引力,
也不會流於只是在上課本的內容而已

這個部分一開始還好,
後來光是想要聊什麼內容,
著實讓我傷透腦筋

我閒聊過的話題有:


我的第二故鄉~名古屋

我的日本職棒主場制霸計劃

系上的姐妹校介紹

日本各行政區面積(+與台灣的比較)

日本四季的經典觀光地

當地限定的kitty手機吊飾

日本各地的交通IC卡


回饋單最有趣的是最後兩題,
因為我要求他們要發揮想像力,
設計出文化大學限定版的手機吊飾,
以及某種交通工具的吉祥物

由於沒有經過學生們同意,
他們的創意我就私藏了,
但右邊那兩隻是相當有名的吉祥物,
畫得相當傳神到位

左邊這張是這堂課有趣的部分,
上完第四週那次,我請同學們針對我的上課方式給予建議,
哪知道有位學生回饋單一開頭就寫了「我愛妳」三字

哇!!!!!!!
教書教了這麼多年,第一次被這樣寫耶!!!
老師害羞(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最後一次上課時提到這一段,
這位可愛的學生又在回饋單的最後寫上「愛妳的(某某人)」
好吧!這的確是讓人感到挺愉快的

老師也很愛你們喔!
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上地理課

PS:我下次見到前手老師一定會好好謝謝她,
接手日本地理是我這學期最棒的決定,
至於明年怎麼教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