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放棄溫網之前的熱身賽:倫敦女王盃草地賽,西班牙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不想再放棄下一場草地賽事,因為那是溫網,他渴望衛冕。


雖然膝傷讓納達爾疼痛難忍,但下週二他仍將前往倫敦,為衛冕溫網冠軍做準備。


在巴塞隆納經過兩天檢查後,當地時間9日納達爾發表聲明說,他已經決定要進行物理治療法,準備參加22日開打的溫布頓網球賽。


「我將盡200%的努力,來準備參加這場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賽,如果我沒有100%康復的話,我將不會出現在大比賽,尤其是在溫布頓中心球場。」納達爾說:「擺在我面前的是最困難的兩周時間,尤其是我不能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打網球。但是我將經由物理療法來復健,包括一些特殊的肌肉部分。」


本周正在進行的倫敦女王盃草地賽,納達爾去年曾奪得生涯首座草地賽冠軍,之後又在溫網決賽中,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大戰5盤後,粉碎對手的6連冠夢。


納達爾說:「最近幾個月,我一直在忍受著膝傷,現在實在是無法忍受了,疼痛限制了我的發揮,許多動作都無法做出,這對我的心理影響也很大。」


據西班牙網球協會的內科醫生柯托羅(Angel Ruiz-Cotorro)指出,納達爾的雙膝都有肌腱炎,「他的治療將綜合口服消炎藥、物理療法等,以及對兩個四頭肌的訓練。經過48小時的治療之後,納達爾將開始逐漸恢復訓練。」

【2009/6/10 麗台運動報】


【網球】休養生息 費德瑞退出哈雷草地網賽

(路透德國哈雷9日電)男網世界排名第二、法國網球公開賽新科冠軍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在個人網站發布聲明說,為休養生息,體力耗盡的他,將退出ATP哈雷網賽(Halle)。


費德瑞說:「很抱歉在此宣布,決定退出本週在德國哈雷舉行的網賽。」


他說:「我誠摰向主辦單位、競爭對手與德國球迷致上歉意,希望他們能瞭解,我至今激動情緒還未平復,過去幾天來難以置信的比賽,讓我的體力消耗殆盡。」


過去6年5度稱霸哈雷網賽的費德瑞,是參賽選手世界排名最高的種子,其他與賽者還包括世界排名第四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排名第九的法國好手宋嘉(Jo-WilfriedTsinga )。


【2009/6/10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