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育達四C寶貝們畢業9週年,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生活團拍,
感覺上就像是一家人去野餐一樣的輕鬆自在

即使過了這麼久,能夠和大部份的寶貝們保持聯絡,
這絕對是當初各位畢業時所無法想像的,
讓我非常感謝FB的存在,以及感激大家都是有心人

每次看到各位的PO文,知道你們過的好就很安心,
尤其是幾位同學的小孩的可愛照片,總是治癒我,
看到各位生活美滿,工作順利,
真的替你們開心喔~

之前彥如說:「學生是老的好」(老不是指年齡XD)
的確「寶貝」這個稱號是這個班限定的,
因為當初就像疼惜我家寶貝一樣在對待你們

你們是我教學生涯第一個畢業班,
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所以對你們的關愛,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聯絡喔~老ㄟ愛你們

‪#‎因為有你們現在的我過的很快樂‬
‪#‎育達四C寶貝們‬ #老ㄟ永遠愛你們

剛剛看到教學生涯第一個帶到畢業的導生班的學生針對畢業9週年寫的一段話:

「這些年,各自有著不同的際遇。
有的人結了婚。
有的人正孕育著小生命。
有的人成為孩子的爸媽。
有的人遠赴他方爲夢想打拼。
有的人堅守著自己的崗位。」

這9年來,我身邊有不少變化:
愛我的阿桑在兩年多前走了,
寶貝從幼稚園小班長大成快要考高中,
將近5年前我生了一場大病,驚覺到健康的重要,
剛好以這9年來看,是個中間點,
我現在健康很多,是那場大病帶給我的反思

在工作上,他們畢業後的兩個禮拜,
6月24日那天我來文化面試,
之後就離開育達來到文化教書,
一眨眼就9年了,從菜鳥變成普通鳥,
不用說教過的學生每年來來去去,
同事和系上的氣氛也一直在變

想當然的畢業9年的他們一定成熟了不少,
前兩天跟去年畢業班的導生聊了一天,
剛迎接畢業周年的他們也讓我覺得他們長大了,
對未來充滿了自己的想法,
給我「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的感觸,
讓我很欣慰,看到了他們的成長

學生一直進步,不禁讓我反省:
跟9年前比起來,我究竟成長了多少?
感覺上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好多事讓我疲於奔命,一年比一年忙,
對這個工作也有了很多疑問和倦怠

這個工作,不論大環境或是身邊的環境一直在變,
能做多久實在是沒把握,
這兩個多月一連串的改變讓我想了很多,
是這9年來思考最多事的一陣子,
也許這就是種成長

就像學生寫到的吧!
「是阿。變化很大。
但那些變化都是美好的。
或許過程會夾雜不為人知的心酸。
但,最終都會走向美好吧。」

希望真的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