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明天就要接受系所評鑑ㄉ重要日子前夕,
我竟然重感冒,而且病情嚴重到會影響到我上課,
在這種時候還要上4堂課,真ㄉ是一個艱難ㄉ任務。

話說我為什麼會感冒?起因是上個禮拜五,
我去一個密閉ㄉ公共場所,好死不死隔壁ㄉ人咳嗽咳不停,
雖然我有戴口罩,但是還是被傳染了(嘆)。

不過,真ㄉ不是我愛說,台灣人很沒衛生觀念耶,
下次大家可以仔細觀察看看,
那些咳嗽咳到快掛掉ㄉ人,幾乎沒有一個人戴口罩,
反而是身體健康ㄉ人怕被傳染,才戴著口罩,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所以我現在幾乎隨身帶著口罩,免得去公共場所,
碰到狂咳男、噴嚏女被傳染,那不是挺衰ㄉ?!

這次實在是百密一疏,我覺得是那個人病ㄉ很嚴重,
才會讓我有所防備,還是中標墜馬(唉)。

我感冒了之後,雖然很機伶ㄉ第二天就去看醫生,但是沒用,
因為一開始ㄉ症狀(喉嚨痛、打噴嚏)
和後來演變出來ㄉ新徵兆(咳嗽、流鼻水)不同,
吃ㄉ藥似乎沒有徹底ㄉ對到症狀,就一天一天ㄉ病情加重。

昨天ㄉ課也是上ㄉ很辛苦,但是至少只有兩堂,
在病情幾乎沒有好轉ㄉ今天要去上4堂課,
我已經不敢多想情況會有多慘了。

先說早上ㄉ高日吧!上週ㄉ網誌提到課本ㄉ問題,
終於在開學過了一個月(!)ㄉ今天才拿到書,
當我看到班代抱著書進教室正要安心ㄉ時候,
班代說了一句讓我又快瘋掉ㄉ話:「老師,書不夠」

什麼!!!!!!!
等了半天還是書不夠,這表示有些同學要等到下週才拿ㄉ到書,
都要期中考了還拿不到書,這是什麼情形?!
如果我是學生,一定氣到罵死了。

於是我只好以本班生為優先,但書ㄉ數量很微妙,
就連本班生都不夠發,更別提重修、外系ㄉ了。

這種現象,讓病奄奄ㄉ我都忍不住發飆了,
請學生打電話去系辦,但助教在忙評鑑,根本不在辦公室,
我連跟她確認下週拿不拿得到書都沒辦法(傻)。

總之這個烏龍ㄉ教科書事件,已經讓我ㄉ高日課進度落後,
面對一連串ㄉ狀況,我卻無法得到抱怨管道&解決方法,
這真ㄉ是在文化當老師很無奈ㄉ地方。

這兩堂課其實上ㄉ還算順利,只是上到第二堂ㄉ最後10分鐘,
我ㄉ喉嚨已經到了極限,開始狂咳不已,根本無法講話,
只好勉強上到一段落,草草ㄉ結束這堂課。

但為了評鑑,我又必須開個班會,
叮嚀學生明後兩天如果被點到,要去跟委員訪談ㄉ話,
必須要注意ㄉ事項&可能被問ㄉ問題。

這個會議又讓我ㄉ喉嚨承受額外ㄉ負擔,
也讓我午休無法完全ㄉ得到休息。

就這樣,整個喉嚨快掛了ㄉ狀態,
下午ㄉ語法課又開始了,原本以為大概要開天窗了,
沒想到上完第一堂,我幾乎沒有因咳嗽而中斷上課過,
這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ㄉ好,
難道我天生適合當老師?一上課就自動痊癒?!

不過好景不常,身體不舒服是騙不了人ㄉ,
第二堂語法課就開始咳ㄉ比較嚴重,最後跟早上一樣,
在下課前10分鐘,我又陷入了狂咳不已、無法講話ㄉ窘境,
而且這次是比早上更慘,課程是非中斷不可ㄉ狀態。

這時我只好改變方式,開始寫板書,
希望能藉此把課結束在一個比較好ㄉ段落,
也希望能因此讓喉嚨休息個3分鐘,最後說個總結。

看著苦心上課ㄉ我,學生們開始獻計,
其中有個學生居然說:「老師妳乾脆比手語算了!」

我一聽就笑了出來,這些鬼靈精怪ㄉ大學生,
真會適時耍寶,逗ㄉ我暫時忘了要咳嗽(苦笑)。

終於熬到下課後,我原本以為還要開會,
後來發現今天不用開會(已經提前在昨天中午開了個臨時會議),
當然就二話不說,奔上校車回家養病去,
因為明天就是評鑑ㄉ大日子,我必須在早上8點到會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