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開學日ㄉ今天,我還是不能釋懷一件事:
「為什麼不跟別ㄉ大學一樣,星期一開學就好了,卻要在星期二開學?」
到文化兩年了,這個疑問我一直存在,至今無解(嘆)。

出門前我還在想說,今天要上多少課,
結果一進教室,大概只來了一半ㄉ學生(苦笑),
誇張ㄉ是,明明是我ㄉ導生班,對我卻是不理不睬ㄉ,
跟以前在育達ㄉ開學日,大家很熱情ㄉ迎接我,
我也很期待去學校看到大家,感覺上差ㄉ有夠多(嘆)。

上課後也是一樣,學生沒反應,我也沒什麼好多說ㄉ,
畢竟這是一學年ㄉ課,遊戲規則一切照舊,
也不用買書,也不用囉唆什麼,那就乾脆來上課吧!

我本來打算不用太認真,等點名工讀生送點名單來,
點個名,再多上十幾分鐘就可以下課,
哪知道這學期不叫工讀生送點名單,改為放在系辦(傻),
讓我上到後來就有點慌了,趕緊跟學生借白紙讓他們簽到。

上完課,猶豫了一下,原本想說就直接搭校車回家去好了,
最後決定還是去研究室看一下,才在系辦ㄉ信箱看到新ㄉ點名單,
而且助教說,這學期有不少我ㄉ學生要去日本交換留學,
要特別注意名單和實際上課ㄉ人可能會有出入。

回到研究室,看到了好久不見ㄉ同事還挺樂ㄉ,
大家閒聊了寒假ㄉ近況,因為人多聊天就滿熱鬧有趣ㄉ,
不過後來提到了一個令人感傷ㄉ事情:
有一位大學時代ㄉ老師,竟然在過年前自殺往生了,
雖然我沒被教過ㄉ,但是事出突然,聽到還是挺難過ㄉ,
更別提幾位跟那位老師有私交ㄉ老師們,大家都滿感慨ㄉ。

聽到這消息後,我回想了一些關於這位老師ㄉ事,
那些往事也不過才是十多年前ㄉ事,怎麼會變成這個結果?
想想人生真ㄉ是無常啊!大家還是珍惜現在ㄉ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