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指考放榜後,今年系上ㄉ入學名單可以說是大致底定,
依照系主任ㄉ指示,老師們分配打電話聯絡新生們。

這個工作去年就做過,一個人負責聯絡十幾個人其實也不算太麻煩,
只是之前因為開會連連,掌握不到打電話ㄉ時間,
一直拖到會議告一段落後ㄉ這一陣子,才開始好好ㄉ打電話。

我剛好負責到ㄉ都是住在台北一帶ㄉ學生,原本以為是個很簡單ㄉ任務,
哪知道我負責ㄉ學生超難找,連續打五、六通都沒人接,
而且是不管白天、晚上都一樣ㄉ情形,整個就像是說好不要理我似ㄉ,
打到後來我都懷疑是不是我ㄉ電話壞了,不然怎麼會這樣。

總算,耐著性子多打幾次就會有所變化,
名單上還剩下三位新生,依舊是聯絡不上之外,
其他ㄉ學生已經聯絡完畢,不然我真ㄉ會懷疑是誰在搞鬼(苦笑)。

不過,現在ㄉ小孩真ㄉ不太有電話禮儀,
聯絡上ㄉ新生有一半以上在聽到我說「我是文大日文ㄉ老師」後,
只回答我一個「喔」字,然後就悶不吭聲(倒)。
會說:「妳好」「老師好」ㄉ,只有少數一、兩位,
對於學生愛理不理ㄉ態度,掛上電話後多少會覺得挺無奈ㄉ。

我今天已經和助教問過了,如果我明天再找不到剩下ㄉ三位新生,
就必須麻煩系上一起聯絡了,希望明天能找齊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