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美東時間25日開打,對剛剛登上世界球王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與甫離開世界最久球王寶座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來說,這都是新角色後的第一項大滿貫賽。對於所謂的「球王壓力」,兩人也各自做出「有利解讀」,自壯聲勢。


「壓力都一樣,」納達爾說:「想要贏的目標一樣,所以壓力也一樣。我很高興能成為世界球王,尤其在當了這麼久的老二之後,更是讓人感到特別舒服。但也僅此而已,與此同時什麼事情都沒有改變。」


在ATP的男單世界排名上,納達爾共當了160周的老二,才中止了費德勒連續237周盤據第1的最長紀錄,躍居新科球王。納達爾今年連拿法網、溫布頓冠軍與北京奧運金牌,但他從未打入過美網4強,去年在第4輪輸給同胞費瑞爾,也不曾在硬地贏過大滿貫金盃。


「這是今年最後1個大滿貫,對每個人都很重要。」納達爾說:「如果我能在這裡好好表現,球王就有機會坐得更久一些。」


對於「球王壓力」,剛淪為老二的費德勒則有另一番詮釋。費德勒說,既然新科球王納達爾成為奪冠熱門,他的壓力相對小了點,但要完成美網5連霸的自我期許則又強了些。


「將近5年來,只要參賽我就受到非贏冠軍不可的期待和壓力,也許現在情況有點不同了,」費德勒說:「換拉法(納達爾名)來體會這種感覺,看看他如何因應這種壓力,將會很有趣。此外,不用背負球王頭銜來參加大滿貫賽,對我也許是件好事。」


費德勒若不能完成美網5連霸,將會是這位瑞士球王從2002年以來,首次整年沒有大滿貫獎盃進帳。美網金盃鹿死誰手?博斯網球台今晚11時起展開獨家直播,兩周後揭曉答案。


【2008/8/25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