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64

(同樣內容已發表於FB)
上個禮拜去參加采芸的婚宴,
P1050385

和久違的育達四C的寶貝們(好久沒這樣叫他們了)見面,
大家看到我的相簿PO滿了前一天畢典的照片,
很自然的就會想到自己的畢典的事,
有人搞笑的說:「我們才畢業一,兩年吧!」
我說:「快六年囉~~因為我到文化快六年了」
坐在我旁邊的彥如說:「快要6月10日了,那天就滿六年了」
P1050130

當然如果沒有這段對話的話,
我不會去意識到今天是大家畢業滿六年的日子,
六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班上很多同學已經結婚,有了孩子,
也有人在國外打拚,
真的是各奔前程,各自努力的過自己的生活

我記得我以前在上課時曾說過:
「我相信畢業後,很多人會跟我繼續聯絡,
也有很多人也許就失去連繫,
但是不管是哪種情況,
不要忘了我會在某個地方默默的為大家加油打氣的」

像現在因為FB的存在,讓我可以跟好多人保持聯絡,
相對的沒有玩FB的同學們,可能沒辦法跟他們有互動,
但是我很期待再跟大家見面的那天...
我相信只要我們有緣,就會再見面的!!!

今天回到了我早已荒蕪的部落格,
看了六年前留下的網誌,
我花了三大篇記載了那天的情況,
好多場景一一浮現,
那天真的等了好久,到晚上8,9點才能回家,
然後回家前我給每位同學「一個握手+一個擁抱」,
網誌上寫著:
「握手,是恭喜你們畢業了,替你們高興,
擁抱,則是希望你們多珍重,表達我對你們離去ㄉ不捨。」


這段不只是我,也讓好多同學哭慘了,
畢竟大四那一年,和你們渡過了有歡笑有淚水的一年,
更別提大三那年一起上高日和檢定課,
還有好多好多數不盡的大小事,
這些事隨著大家的畢業變成了好多好多的回憶...

除了畢典本身的文章外,
讓我更感慨的是我在去參加畢典前,
以「準備好了嗎?」為標題,寫了以下的網誌:

「終於到了這一天:6月10日畢業典禮ㄉ日子,
雖然是個一定會來ㄉ日子,但是真正來臨了,還是讓人措手不及。

4C是我教學生涯第一個畢業導生班,我跟他們真ㄉ處ㄉ很愉快,
所以到了這一天,特別ㄉ捨不得吧!

等一下就要去429跟大家見面了,
捫心自問:「我準備好了嗎?」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問題ㄉ答案,怎樣才算準備好呢?
不過有一點我很確定ㄉ是,已經準備好今天要哭了。
眼淚是代表對你們畢業ㄉ不捨,我想今天是絕對不可能不哭ㄉ。

4Cㄉ寶貝們,恭喜你們要畢業了!!!!」

六年後的今天,不管你們在哪裡,
這天一起渡過的記憶,或多或少大家都應該還記得吧!
希望大家現在過的很好,接下來過的更好,
還有~~請放心我現在身體很健康,不用擔心喔!
期待下次大家聚在一起的日子,
在那之前,我們就各自繼續朝著自己努力的目標邁進吧!
加油囉~~我親愛的四C寶貝們^^

From 想你們的老ㄟ


PS:今天想到好久不見的怡安,
在畢典當天留給我的一段話提到:
「每次看到老ㄟ妳走進教室,
大家就很開心的大叫『老ㄟ』
然後又會聽到老ㄟ妳總是很爽朗的『哈哈哈』地笑聲,
滿臉笑容的走到大家的身邊...」
好傳神的敘述,畫面都浮現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